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房屋知識 > 夏日大叮嚀!別在小孩身上噴含有DEET的防蚊液!!

夏日大叮嚀!別在小孩身上噴含有DEET的防蚊液!!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24 14:15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8:01
  • 文章人氣:5358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最近小編也被蚊子害的睡不好,在耳邊嗡嗡叫,打又打不到,防蚊液噴一噴,雖然有比較好,但防蚊液對人體有沒有什麼危害呢? 以下由達人來為我們介紹!



    夏天又到了(其實已經到很久了……),在台灣這個溼熱,易下雨的島國,最為猖獗的六腳節肢動物除了噁噁的蟑螂之外
    ,就是會傳染登革熱,瘧疾等傳染疾病的──蚊子


    (還是放可愛一點的圖比較不噁心)


    這種小生物不只會吸血,會傳染疾病,最讓人頭痛的:會讓你被咬之後非~常的癢,於是各種殺蚊防蚊的招式紛紛出爐,高科技的電蚊液,傳統的蚊香,電蚊拍通通都是常用的方法,
    而其中最常被人採用且最為有效的,就是直接在身上噴灑防蚊液。


    防蚊液的作用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利用其中的化學成分在身體的周圍形成一股“防蚊蒸汽“(直接靠人體體溫蒸散即可),並藉此蓋掉人體發出的CO2,乳酸味以避免蚊子被這些味道吸引過來,而我們常用的一些防蚊液則大多以DEET為主要成份(另外也有許多純天然萃取成份的,不過價格也就較貴一些)


    所謂的DEET即是化學成份:待乙妥,也就是俗稱敵避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雖然有極佳的防蚊效果,且被廣泛使用,但最近卻在二十一國的醫學文獻中指出,使用DEET有可能造成神經的損害,因此在美國,加拿大等地含有DEET成份的防蚊液都被要求加註“幼兒使用必須特別注意“的警告標語。


    那麼DEET究竟會造成人體什麼樣的傷害呢??


    根據研究DEET雖然噴灑在身上時吸收的量不高,後作用也不是那麼的嚴重但仍然有可能產生以下的幾種後遺症:失眠、間歇性顫抖、說話能力喪失、精神緊張、認知失調、昏迷…等等。

    而在動物實驗中又發現DEET有可能造成睪丸萎縮、精蟲數下降等後遺症(看到這個…我想大家應該更要注意了……),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的動物試驗顯示,長期使用含DEET的防蚊液可能會損害部分的大腦功能,影響肌肉協調,對步行、記憶與認知造成傷害當然這些都只是實驗結果,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沒聽過有人噴防蚊液噴出問題的。

    但如果我們可以盡量不去碰到有害身體健康的有害物質不是更好嗎?


    而且DEET在人體內部的代謝極為緩慢,通常都需要經過很多個月才能排出體外在還沒排出人體的這段期間都會不斷造成肝臟極大的負擔,如果天天噴,常常使用,那麼最後也是會累積相當大的量在人體內,到最後不只有可能引發DEET使用後遺症,更是對肝臟造成很大的負擔,因此選用防蚊液時實在不得不小心啊!!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註明不要使用在小孩身上呢?


    這是因為相較於大人,小孩的皮膚面積與身體體積比相對大人而言要大上許多且脂肪層也遠較大人薄因此直接在小孩身上大面積塗抹防蚊液不論是劑量而言,或是吸收量而言都會遠大於大人,傷害也就比大人來得大所以如果是要為小孩選用防蚊液,還是建議大家選用純天然萃取成份的防蚊液

    儘管價格可能會貴上許多,但是相較於金錢而言小孩的健康身體才是更重要的啊!!




    作者筆名:
    chenning77711
    轉載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702471
    感謝網友chenning77711熱情分享!

     

     

    相關發燒好文:輕鬆有效地清除可惡的隱形殺手-跳蚤
                            酒鬼、孕婦、化過粧...最受蚊子青睞!
                            一網打盡不速之客的妙招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