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妳不能不知道的色彩搭配學

妳不能不知道的色彩搭配學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16 10:55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5:53
  • 文章人氣:5481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名畫家畢卡索曾說:「色彩,是甘泉、是美味、是可以讓人快樂、讓人活起來的東西。」
    由此可知,色彩可以決定事物不同性質的美,也可以影響人快樂與悲傷的情緒。如何讓家中充滿著令自己擁有正面情緒的顏色呢?什麼色彩會讓人開心,或是治癒人心中的不舒適感,以下讓好宅網小編來介紹介紹。

    振奮人心的活潑色系

    想要讓慵懶的身心為之一振,第一個想到的顏色非紅色莫屬了。紅色代表著熱情與快樂,身處在紅色為主調的室內,會更有動力去實行想達成的目標。同樣代表活潑色系的色彩還有橙色,橙色給人活力充沛的鮮明印象,容易使人開朗愉悅,在室內加入一些些活潑色系為色調,會讓心情開始跳躍,也可以為心靈增添不一樣的童心。值得注意的是,這類色系不適用於臥房,會讓心情太振奮而睡不著覺喲!

    耳目一新的清新色系

    最近盛行的樂活一詞,主打著簡單、健康、愛自然,那麼清新色系的白色、綠色、粉色系、藍色,剛好符合樂活的風格。白色洋溢著青春與健康活力;常聽到人說眼睛度數深的人要多看綠色的植物,因為綠色對人的眼睛來說有舒緩視覺的作用,也給人坦率、沒有壓力感的印象;粉紅色給人溫柔帶點公主氣息的浪漫,而藍色總讓人想起天空的顏色,使我們的心胸如同天空般的廣闊。在室內運用清新色系的色調,會讓人心情舒暢開朗,不管做任何事都能精神奕奕。

    令人退避的拒絕色系

    其實拒絕色系有種介於消極與正面情緒的尷尬,其中包含灰色、黑色以及紫色。以灰色系為主軸,介於黑與白之間,不同於黑色的強烈,灰色給人平凡的踏實感,讓人有一股悲傷無助的感覺,其實不然,灰色也可以是代表智慧、哲學的顏色。黑色使人有嚴肅及莊重的印象,紫色讓人有冷豔、高貴的觀感。這類色系在居家使用過多會造成反效果,讓居住者的心情大受影響,但搭配清新色系後,會變得更有時尚感,效果大不同,所以也可稱這類色系是很重要的補色系。

    治癒人心的溫暖色系

    擁抱是溫暖的,那麼大家希望被哪個顏色擁抱呢?想必第一首選會想到黃色、咖啡色和米色吧。黃色代表樂觀、陽光與朝氣,咖啡色散發出大地的舒適與自然,而米色則給人親善、穩重及優雅的味道。在冬天,溫暖色系能創造出一股簡單的幸福滋味,無時無刻都有治癒心靈的療效,再搭配上活潑色系,在溫暖的慵懶中也能帶點活力。


    好宅網小編以上提了四種色系的例子,當然,還有更多的顏色等待聰明的大家去發掘,無論是暖色系的黃色加點活潑色系的紅色,再加上一點清新色系的白色善用在家裡的客廳;或是以補色系的灰色加點清新的白色,變成舒適休息的臥室色調,怎麼搭配都有不同的風格及感受,當然,要以讓自己心情開心舒適為優先考量喔!

     

     

    相關發燒好文:裝潢你的空間「色計」
                            藏不住的陽台綠意
                            玻璃點綴百變家居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