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生活 > 藏不住的陽台綠意

藏不住的陽台綠意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16 17:30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5:57
  • 文章人氣:22359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走在住家社區時,大家是否會抬頭觀察一下別家住戶的陽台,有些陽台百花齊放、美不勝收;也有些陽台是空空蕩蕩,單調沒有生氣。本篇將教你如何發揮巧思,讓春天賴在你家的陽台上不走。

    加強陽台的空間感


    要讓陽台變成花園一般,首先要創造寬敞的空間感。使用原木地板,質地較柔和,就算冬天踩在上頭也不會有寒冷不舒服的感覺,在擴大視覺感上更是重要功臣之一。鵝卵石磚耐老化、不褪色、透水性佳,是妝點陽台牆上的最好工具。

    假使陽台的空間較小,可以選擇花卉盆栽,像是風信子、百合、杜鵑花…等等。既能讓陽台增添色彩,也可以輕鬆在家欣賞花開的美景。另外,空間較大的陽台,建議栽種較大型的盆栽,例如五葉松或是赤松。     

    花草也有混搭的技巧


    想要打造陽台小花園,不僅僅是隨意的種花種草,倘若不善於管理,只會讓陽台雜亂無章。花草的放置方式分為四種:鑲嵌式、垂掛式、階梯式和自然式。面積較小的陽台適用鑲嵌式放置盆栽,利用牆壁嵌入半邊花瓶式的花盆栽種植物;而小型盆栽可選擇用垂掛式縣掛於陽台的天花板上;也可在陽台搭起階梯造景,佈置不一樣的花草盆栽,不管大小盆栽都適用此方法;藤蔓類的植物放置在陽台上的盆架上,自然的垂下枝葉,也能創造不一樣的自然景觀。

    照顧盆栽秘招


    就像人需要空氣一樣,植物需要的是足夠的日照。擺置盆栽時最好考量是否有足夠的陽光能讓植物充份的呼吸,而不是在陰暗又潮溼的地方慢慢枯萎。陽台上要有能排水的空間,漂亮的花園也是需要乾淨舒服的環境。植物需要水的滋潤,但過度的澆水會讓植物根部因水份太多潰爛,而不能呼吸。


    現在就開始,讓你的陽台變成室內的桃花源,讓住家更有生命力吧!

     

     

    相關發燒好文:玻璃點綴百變家居
                            畫龍點睛之妙、非「壁紙」莫屬
                            美麗的仿飾漆-點綴居家春意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