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室設壁貼進化論

室設壁貼進化論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02 12:29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5:23
  • 文章人氣:6588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牆壁白白的怎麼辦?我們就來貼壁貼吧!這個就算沒有設計師也辦得到。》

    不是說壁貼有多好,但有些時候我們選擇對的壁貼,比花大錢用木工製作床頭板,可能更具加分效果!

    在這個案子裡,我應用了這個壁貼。◎參考位置:W design store。

    《使用壁貼必須注意事項》
    1、以W design store 為例,他們的壁貼,我們常稱為"卡典西德",它的黏性相當強,貼時要非常注意, 幾乎一次論輸贏。

    2、貼在玻璃上會比較輕鬆,一般我會在玻璃上用魔術靈加水,把玻璃噴溼後,再把貼紙貼上,貼不好也可以撕下重貼,但這個動作盡量少做。

    3、貼在牆壁上就不可以這樣了,以上圖壁貼為例,圖形較複雜,必須先做好圖形規劃,先把要貼的圖形一個個剪開後,平均的放在地上,構思好要貼的位置,再做動作比較好。

    4、貼之前的準備動作,請詳細閱讀連結上的說明:http://www.designstore.com.tw/productView.php?p_SN=942。

    5、我貼這個壁貼因圖形複雜,加上連出去的支節比較細,垂直的位置要非常注意,由底往上貼,如果歪掉,那麼所有的圖就跟著歪了。

    貼上以後,再用手指輕壓過一遍,產生氣泡的地方,最好局部撕下來,撕要非常慢,否則連漆都跟著下來了,所以隨時準備好漆,用小毛筆,有掉漆的地方,貼好後要隨時修補。

    卡典西德的壁貼,在表面會有透明的膠膜,必須撕的是底層的無透明膠膜,但撕的時候要非常注意,像小方塊或小圓點都要確實黏在透明膠膜上,不然掉下來的話,就要拿尺去抓好位置貼了。

    (另外一種壁貼)

    這種價格相對就便宜許多,也是我們所熟悉的自黏性貼紙,但圖形自然相對的比較簡單,
    至於怎麼貼,其實是隨心所欲,很多人說這顆叫"風吹的樹",實在話是,我當時的靈機一動,只是覺得這樣貼感覺會比較靈活,讓人感覺樹是活的,一般圖形是參考,如何去創造,
    就在我們自己本身了!!

    《參考位置》
    藏寶圖藝術事業 或我的之前相關介紹【 設計DIY!】 。

    《設計師的獨門技巧》
    就是自己設計壁貼,我通常會運用illustrator或photoshop這兩套軟體來做向量或點陣的圖檔,為業主做獨特的壁飾設計,自己製作圖形,然後再由輸出中心做出圖,抽象或具象皆可。


    牧師的家中,我就做了關於影像合成的意念性設計。


    或像這類型的圖塊設計也行。

     




    作者: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

    作者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errydb

    服務項目:空間設計、室內設計

     

     

    相關發燒好文:磁磚的保養及整修
                            磁磚破碎怎麼辦?教你自己修補磁磚
                            輕裝修,簡單改造春意空間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