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磁磚的保養及整修

磁磚的保養及整修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02 13:35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5:34
  • 文章人氣:5097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本篇要與各位會員分享的是磁磚的保養及整修,在講到保養的方法前,我們必須要先知道家裡的磁磚屬於哪種材質,正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啊。

     

    一般來說,磁磚的材質有三種,一種是瓷質,吸水率大約在1%以下;一種是石質,吸水率大約在6%以下;一種是陶質,吸水率大約在18%以下。吸水率的差別在於影響磚體的熱脹冷縮、龜裂脫落的情況,所以一般室外都是鋪設吸水率1%以下的瓷質磚。

     

    磁磚保養方式

     

    磁磚的保養非常簡單,一般時候用清水擦拭即可,但若沾到像可樂、咖啡等含色素的漬物等等,則必須馬上擦拭。

     

    施工完畢後,若有重物需要搬動,要小心不要刮傷了磁磚表面,並保持地板乾燥,若遇油漆施作時,建議鋪上紙板或是木板隔離地面與油漆的接觸。

     

    禁止使用含鹽(硫)酸之清潔劑清洗表面,如不慎受污染,需馬上擦拭,並上微臘防護。若沾染髒污可使用漂白水或是酒精;若有釉料的脫落,建議可用冰醋酸擦拭。

     

    磁磚施工

     

    當你自己動手整修時,有幾點事情要特別注意:

    1. 舖貼地磚宜規矩方正,若有不正要馬上重貼。
    2. 舖貼後,絕對不能有滲水(含水)的現象,會影響未來使用壽命,所以在雨天的時候,室內的門窗須緊密;室外也應放上防水帆布。
    3. 石英磚表面不能有亮度(刨光磚除外),否則會容易造成表面的磨耗,使得無法清潔、並且破壞質感及縮短使用壽命。
    4. 尺寸劃一,大小差不能高於±1.2m/m以上,中間凹陷或翹起的現象。
    5. 石英磚表面要平整,舖貼後斜看不能有浪紋、污點及缺角的現象。

     

    以上幾點幫助大家在動手DIY時一個參考的依據,下回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各種瓷磚會遇到問題,以及該如何解決。

     

     

    相關發燒好文:磁磚破碎怎麼辦?教你自己修補磁磚
                            輕裝修,簡單改造春意空間
                            妳不能不知道的色彩搭配學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