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輕裝修,簡單改造春意空間

輕裝修,簡單改造春意空間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16 10:49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5:52
  • 文章人氣:4707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然最近的天氣不穩定,但還是能感受到冬天漸漸地遠去,春天的腳步近了。想不想將家中佈置的春意盎然呢?「輕裝修」簡單教大家讓空間煥然一新。


    從顏色開始著手

    住了很久的房子,總是感覺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嗎?那就和家人一起動動手,讓室內的牆壁換個色調吧!若是想要營造出充滿春天的氣氛,可以淡色或粉色系為主:像是淡粉紅、鵝黃色系、粉綠色、粉紫色…等,以此為定調,溫和又不強烈,剛好符合春天無聲無息來臨的主題。如果覺得單一顏色太過單調,也能以兩種顏色交互粉刷,更別有一番風情。


    善用家飾創造充滿春意的空間

    除了改變牆壁的顏色外,建議也能利用布類的家飾做些顏色的調整,像是窗簾、窗紗、浴簾、床被組、椅布、桌巾、毛巾基布…等,可以換為簡單素雅的淡色系或是鮮豔活潑的花色系列,象徵著生氣蓬勃的春天,讓心情也跟著振奮了起來,輕輕鬆鬆用布類家飾來換季。任何一個小小的改變,也能擁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小小擺飾妙用大

    有些人的家裡喜歡掛些山水畫或是書法字來增添室內的風情,但如果空間不夠,就可惜了這些藝術擺飾。可以在有空間的櫃子上、電視旁、或是茶几上擺著有風景照、花草照片的相框,或是利用小盆栽增添室內的春意,讓春天變得更有存在感。


    附加飾品讓大型家具煥然一新

    大型家具長久耐用,很難隨著季節而去舊換新,這時候我們可以選購一些帶點花色的壁紙,適當的黏貼於家中陳舊脫漆的桌子或茶几上,或是看膩了房間書桌的單一色調,也可以用壁紙裝飾一番,隨著心情展現不同風貌。


    除了為家中環境打扮外,也別忘了換季清潔的重要。

    大家應該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當由一個季節轉換到下一個季節時,媽媽們都會開始大規模的換被單、被套、枕頭套或是窗廉,把過季的家飾換下清洗收納。其實基本上,家用寢具每兩週需換洗一次,清洗時請選用溫和的清潔劑,洗後自然曬乾。

    值得提醒的一點是,以往我們總認為棉被需在陽光下晒才能殺菌,其實不然,因為過度的日晒反而會傷害到棉被本身的纖維和質料,造成反效果。還有,在為牆壁上新色時所選購的油漆,記得選購不含甲醇的,既環保又不傷身喲!

     

     

    相關發燒好文:妳不能不知道的色彩搭配學
                            裝潢你的空間「色計」
                            藏不住的陽台綠意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