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創意空間藝術油漆職人-春進藝術工程

創意空間藝術油漆職人-春進藝術工程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2-02 16:22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4:43
  • 文章人氣:5246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牆面,想在新年前讓居家擁有煥然一新的面貌嗎?本期好宅網電子報除了告訴你幾招簡單做出花式油漆的小撇步之外,我們將介紹兩間目前最夯的花式漆作(註一)專家-色魔漆坊春進藝術油漆工程

    為國爭光-春進藝術工程
    下圖這位外表清秀正專注於教學的男生就是本文的主角,春進藝術工程負責人-陳協建,他代表台灣出任2001年由韓國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最後榮獲優勝獎,目前於台南職業訓練局聘任彩繪塗裝講師。


    工作忙碌的他身兼數職,時常到台灣各地為客戶量身訂製美麗的空間。

    陳協建於台南職訓局教學照片


    於台北世貿展場現場示範


    最新作品-古典裝飾風

    想請春進藝術工程-陳協建先生為你點綴為完美的生活空間嗎?點此立即諮詢>>>

     

    註一-何謂「花式漆作」:

    「花式漆作」是什麼東西呢?先說「漆作」,再說「花式」。
     
    「漆作」:
    中文裡,在牆上塗漆的行為,不管是動詞還是名詞,都叫「油漆」。譬如「請你來我家油漆(動詞)」、「你家的油漆(名詞)很漂亮」。這樣的說法有很大的侷限性,問題出在那個「油」字。

    因為「漆paint」,做為一個塗在物質表面的材料(塗料 - coating),在全球環保的趨勢下,它越來越往水性(以水為溶劑)的方向走,「油漆」一詞,在大量使用水性漆的今天,極為誤導。

    而既然,室內裝潢相關的行業,做水泥的,叫「泥作」;做木材的,叫「木作」;那做漆的,就叫「漆作」,應該是很合理。
     
    「花式」
    說到「花式溜冰」、 「花式跳水」,一般人就知道,不是光穿著溜冰鞋跑來跑去、或簡單地從池邊往下跳,而是中間有很多令人驚嘆的特殊動作,不特別下功夫練習,是做不到的。

    「花式漆作」也一樣。不同於一般在牆面上單塗一個顏色的做法(「平塗漆作」- house-painting),它要用特別的工具、材料,需要做特殊動作,不特別下功夫練習,也是做不到的。
     
    「花式漆作」- decorative painting
    在英文裡,「花式漆作」叫「decorative painting」,那為什麼不翻譯成「裝飾漆」、「裝飾漆作」或「裝飾性漆作」呢?當然可以,只是我既然把「faux finish」翻成「仿飾漆」,再來個「裝飾漆」什麼的,很容易搞混。這是我把它叫做「花式漆作」的由來。

    「花式漆作」包括的範圍很廣,從簡單的用現成「型板 – stencils」做圖案或邊框,到需要高度技巧的「仿飾漆 - faux finish」、「障眼法 – trompe l'oeil」等,都包括在內。

    上述說明由色魔漆坊提供

     

     

    相關發燒好文:壁紙DIY真容易!
                            室設壁貼進化論
                            磁磚的保養及整修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2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