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躲在天花板裡的輕鋼架

躲在天花板裡的輕鋼架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19 10:49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7:54
  • 文章人氣:7310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天花板的輕鋼架暗架,也是輕隔間的應用之一呢!來看看專家如何設計:

    近期裝潢過程中,一些心得提出來分享給大家!


    在裝潢的初期,和很多人都一樣,在考慮是否要使用日本麗仕的矽酸鈣板還是 a&a 的!木作師傅用的角材是柳安木還是集成材,若是柳安木是紅肉還是白肉........ 等!令人十分傷腦筋,之後在網路文章中看到有人尋問輕鋼架暗架的事才想找看看這一方面的資料。想不到裝潢就給他選用輕鋼架暗架了!

    ( 1 ) 預想設計


    ( 2 ) 進料 (吊筋使用 2mm , 矽酸鈣板使用台灣國浦 6mm)


    ( 3 ) 先在邊緣架上 L 型支撐架


    ( 4 ) 使用火炮槍,把吊筋固定在天花板實牆上



    ( 5 ) 架上暗架支架




    ( 6 ) 用自攻螺絲,把矽酸鈣板鎖在支架上


    ( 7 ) 基本上成型了!中間造型部份,因為矽酸鈣板硬度太硬了!所以改用石膏板來做圓型



    ( 8 ) 去除多餘的板子部份!秀出圓型的特殊造型


    因為尚未完全完工,故目前的進度只到此,還缺補士及油漆了!

    這兒說一下當初裝潢師傅和我說的一些事,我想不一定正確,但是大家可以做為參考一下:

    ( 1 ) 矽酸鈣板不一定要選用日本的,之前木作都會建議選用日本的,是因為那板子比較軟,適合木頭來使用!而台產的一般都比較硬,所以配合輕鋼架暗架來做更好!

    ( 2 ) 因為矽酸鈣板本身硬度高,所以不合適做太複雜的造型,所以可以用石膏板來做

    ( 3 ) 因為骨架都是金屬的,所以不會有嚴重的冷縮熱漲及長蟲的問題!

    自已的心得:
    ( 1 ) 使用暗架的好處是,若是自已突然有想變動,可以拆下自攻螺絲。而老式木作就無法拆板子下來!
    例如:拆下冷氣凹槽處板子,自行加工,配上電子開關,製作小夜燈功能:



    ( 2 ) 暗架的速度真的很快!只看到師傅架好支架後,用紅外線水平儀調整高度。之後就鎖上板子了!

    ( 3 ) 因為架的速度快,所以成本會比使用柳安木的少不少)

    ( 4 ) 造型真的貴!若是沒有必要乾脆不要加造型啦!我那一個圓就要快 8000 元了!


    =========== 2010 年 3 月 22 更新 =============

    還不少人問說,做完之後上漆之後的情況! 我這兒來補一些我施工過程中的照片好了!






     

     

    作者:禮誠工作室
    本文轉載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1334043
    感謝禮誠工作室熱情分享!

     

     


     

    相關發燒好文:濕式輕隔間施工法
                            輕隔間隔音差就是少了-隔音毯
                            木作輕隔間的隔音改善工程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