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木作輕隔間的隔音改善工程

木作輕隔間的隔音改善工程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18 23:35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7:46
  • 文章人氣:9698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輕隔間的工程,到底是怎麼完成的呢??小編帶你透過大宇設計師的筆記來了解了解喲!

    前幾天剛好做到輕隔間的隔音工程, 整理一下供大家參考 ………..由於業主非常要求隔音品質 ,但現場又無法使用傳統的RC或磚頭隔間的情況下只好轉用木作輕隔間的做法不過傳統輕隔間做法在隔音的效果上又非常有限 , 只得在作法上加一些工了  !!  

     

    列出一些常見的隔間工程 :

    1.傳統木作隔間牆 : 
    利用角材和板材組合而成的結構體。施工非常方便,快速
    但由於所有材料皆是木作 所以隔音效果有限通常需搭配隔音棉使用 。但即使如此隔音效果也非常有限施工費用相對便宜。

    2.木作面封矽酸鈣板:
    作法同上
    在木做隔板上面再加一層矽酸鈣板–>矽酸鈣板可防火也可加強有隔音效果同樣也需加隔音棉 隔音效果會比傳統木作隔間好一點 !! 當然 施工時間 & 成本上也比較高 。

    3.RC 水泥磚牆:
    隔間結構穩固
    但施做費用比較高隔音效果會比上述兩樣好很多 。

    4.輕隔間灌漿:
    以鋁骨架作為基礎 隔間面封矽酸鈣板或石膏板
    中間結構灌入水泥加保麗龍粒。此法施工較一般RC磚牆來的簡便費用比磚牆便宜。唯隔音效果沒磚牆來的好但比木作隔間好很多
     

    不過此案在以上方法中考量空間使用限制及隔音效果下皆很難有一適合的方案於是採用了折衷的方法: 做兩道木作面封矽酸鈣板隔間中間預留空氣層後再貼上隔音棉 此法施工簡單且隔音效果也相當優唯一個缺點就是:隔間牆的厚度會加厚 (等於兩道隔間再加空氣層的厚度 ~ 約等於RC 磚牆)

     

     

     


    作者簡介


    相關發燒好文:用殺很大創造買屋效益!
                            輕隔間之輕鋼架天花板系列
                            購屋租屋哪個划算?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