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13坪小套房打造時尚大空間

13坪小套房打造時尚大空間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03 17:48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7:15
  • 文章人氣:6316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小坪數打造空間的時尚感,哇!好棒呀!害小編我也想住進這幸福的家了呢!

    自從開始租屋後,心中總是想著要一間屬於自己的窩,經過半年多的尋找才下了決定。


    室內及陽台約13坪,又有廚房,對於一個人或兩人世界來說,真的足夠也很舒服了。再來就是裝潢了。
    在網上看了很多裝潢的討論,心中還是定在以系統家俱為主體。但由於原來的浴室是建商所附的,乾溼分離是架構在浴缸上,使用起來十分不便。


    而且浴室是使用一般的塑膠門,對一個小小的浴室來說,開門的範圍實在是佔了很大的空間
    因此必須大動土木修改呀!

    有的系統傢俱商對這方面就不會去接,必須自行和師父溝通及監工。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家還不錯的,跟他們的設計師討論之後,整間的設計及工程一次就交給他們統包了。

    接著看看完工的樣子大門,左邊是用黑烤漆玻璃及另一種板材做樣式的變化。浴室就在這面牆內。浴室門改成推拉門。也就是中間那一黑一灰的部份。這樣子浴室內的空間就不會被門佔去大半了!


    大門的右邊就是一整面的櫃子,一整面的白,搭配深色的框來變化。且下方留空,讓整體不會有壓迫感。電視及影音的部份就直接放在外框的平台上了,牆面也貼上同色系的壁紙。



    櫃子中間在玄關的部份留了一個空間,以黑色的邊及黑烤漆玻璃做變化,也閃過門禁電話。
    下方櫃子為鞋櫃。



    由於是套房的格局,就大約分成三個部份了。先是床、客聽、再是書桌了。客廳的部份上方還做了書櫃。純黑色的櫃面,白色的櫃體。壁紙跟電視的牆面是一樣的。沙發是原來屋主留下的。嗚,等存錢再換了。



    在電視牆旁的柱子真的很礙眼。設計師用了整面的黑烤漆玻璃,讓整個家的空間有放大的感覺,感覺還不錯!廚房沒有多的童工(小朋友) 來幫忙,只好能用就用了!



    窗廉是拍賣網站找的,品質還不錯。配合圖上的扶帶還不錯看,另外兩個和窗廉同布料的就一直沒用到了!

    =====================================================
    再來就是重頭戲浴室了,全部改頭換面!沒有了浴缸,整個空間大了起來。而洗手台的檯面也用上了黑烤漆玻璃,感覺加分,可是就是要經常把水擦乾,才不會有水漬。

    配合天花板,也變得有在渡假的感覺。

    比較特別就是設計師將淋浴間內的牆面使用了黑烤漆玻璃,整個空間都大了起來了,洗澡的時候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而且還可以強迫自己每天洗澡時檢查是否哪邊又多了一塊肉了。真是保持身材的必備良藥呀。

    ============================================
    後記

    入住到現在也快半年了比起租屋,還是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空間比較舒服呀!

    另外,因為平常使用過浴室後都會把水擦乾,所以黑烤漆玻璃都可以保持沒有水漬。沒這項習慣的人千萬不要跟進呀!



    筆名:darlinsh
    本文轉載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1515112
    感謝部落客darlinsh的熱情分享!

     

     

     

    相關發燒好文:小小的套房是第一個家
                            收納是小坪數的空間救星。
                            樓梯書櫃的小空間大利用魔法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