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收納是小坪數的空間救星。

收納是小坪數的空間救星。

  • 8j-living居家生活網 (8j-living居家生活網)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03 13:54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2:28
  • 文章人氣:4660
  • 個人積分:180 │ 專家評價:0

  • 小編的話:小坪數要有大空間的假象,那無非要靠收納來搭救了!該怎麼收?有什麼秘訣嗎?相信大家滿腹的疑問吧!那本篇就來為大家解答囉!



    理想的居家環境,應該是能夠兼顧實用性與美觀性。家中的每樣物品若是能各安其位、各適其所,想要擁有一個窗明几淨、清爽怡人的住家環境,就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因此,歸位和收納可以說是裝潢時最基本的考量。


    建議你在裝潢前,要先按照空間位置,表列出來你所需要歸位和收納的物品。例如:玄關放置:鞋櫃、穿鞋椅、傘架、安全帽、雨衣、監視器、運動用品、室內信箱、襪子、穿衣鏡、屏風等。


    家裡的其他空間,例如:客廳、餐廳、浴室、房間、書房、廚房和後陽 台,也都同樣列出每個區域所需要歸位和收納的物品。這樣做,能夠幫助你釐清自己到底有多少東西需要收納?有沒有遺漏掉 的?空間夠不夠?要不要取捨?


    當你將上述的收納清單,一一拿來和設計師或施工人員討論時,雙方的溝通會變得很有效率。


    溝通的重點,不外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創造出更多的收納效果。更進一步,收納還要和空間做完美的結合,使得收藏能隱於無形。


    以我來說,相片的收納對我來講很重要,收藏的位置要方便大家的拿取。因此,我就在客廳和玄關間的木頭隔間下面,「偷」了一個一百公分長的空間,做為相片的 收納處,既隱密又方便。


    也就是說,智慧型的收納,不只要好收、好看,而且要 好拿。另外,像我自己的個子不高,我就挽拒設計師要沿著天花板設計收藏櫃的建議,因為我知道東西一旦放那麼高,拿取不易,我根本就很難動用它,日積月累便 忘了它的存在,徒然讓家裡多了一處垃圾掩埋場,浪費了當初設計它的美意。所以依據我自己的體型限制,我的收納原則是向 下發展取代向上發展。


    無論如何,家裡的收納空間畢竟是有限的,千萬不能讓屋內的東西多到喧賓奪「人」,影響了回家的好心情呢。

     

     

     

     

    關於8J-Living
    專家服務範圍:台北 縣三重市
     服務內容:「8j- living居家生活網」主要訴求是一個提升大眾居家生活品質和水平的網站,主要內容包括了各種生活上知識的攝取、設計上的居家品味鑑賞、生活風格參考等。

     

     

     

    相關發燒好文:樓梯書櫃的小空間大利用魔法
                            小空間也要大浴室
                            神奇!從天而降的床!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