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房屋知識 > 莎喲那啦,小偷!

莎喲那啦,小偷!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30 10:07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6:32
  • 文章人氣:3371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回到家時發現門鎖被破壞了,整齊乾淨的家中變得凌亂不堪,沒想到自己的家被小偷過境了,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發生了,想要杜絕被小偷入侵,就不可錯過本篇!


    小偷專挑的對象
    例如座落在高級地段的住家,更需嚴加提防;若想偷竊特定物品就會選擇相關的公司,趁無人控管時動手;或是隨機尋找行竊目標,再用他們善長的破壞方式強行入侵公司或民宅。


    小偷最喜歡
    (一)     無防範的鐵窗
    譬如未上鎖的逃生窗、或是有支撐點能讓小偷攀爬的樓層,能讓小偷找到能站立的空間,用油壓剪壞鐵窗後順利達陣。建議陽台採用半遮式花台鐵窗,此類鐵窗較沒支撐點,小偷較不易攀爬。

    (二)     由樓梯間通風窗入侵
    小偷時時刻刻注意下手目標,當發現有陽台是未做防護設施的,又靠近樓梯的通風窗,就能輕而易舉的入侵。


    如何防範
    1.    屋外別隨意放自行車,小偷會認為屋主是個無戒心的人。
    2.    居家周遭如堆積許多雜物,反而讓小偷方便墊腳行竊。
    3.    陽台上可放置盆栽或是其他妨礙小偷攀爬至陽台的物品。
    4.    可攀爬處可放些碎石子,讓小偷躡手躡腳也能因聲音被發現。
    5.    白天就算沒人在家,也要適度打開窗廉製造假象。
    6.    當有人來訪,請先確認身份,再決定開門與否。
    7.    窗戶加裝輔助鎖於明顯處。
    8.    門口可裝設感應燈,引人注目。
    9.    燈可設置每天晚上固定時間亮起,讓小偷誤會有人在家。
    10.    如有長期外出的機會,可請鄰居代清信箱,避免讓小偷察覺無人在家的跡象。


    居安思危,人人有責。提早做好安全的防範,希望大家都不再有被小偷突襲的困擾喔!

     

     

    相關發燒好文:防滑做的好,安全不可少
                            地牛一直翻身!怎麼辦?
                            讓長輩不再大跳月球漫步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