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生活 > 你家也有不速之客嗎?

你家也有不速之客嗎?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23 09:50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6:03
  • 文章人氣:20025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臺灣屬於亞熱帶氣候,高溫多溼為其特徵,這樣的環境下較容易助長害蟲的茲生,造成農作物的損失。尤其當這些害蟲爬進住家時,就成為令人棘手的問題。有效讓害蟲止步的方法,是本篇所要強調的重點。

     蚊子

       
    蚊子容易引發登革熱的疫情,杜絕蚊蟲最好的預防措施,莫過於把住家的積水都清乾淨,因為積水是蚊子繁衍的溫床;也可以在家中使用電蚊香、防蚊液和捕蚊燈輔助驅趕蚊子,殺蟲劑是不得已的最終武器。

     螞蟻

       
    由於螞蟻性喜甜味,害怕酸味。可將一顆新鮮的檸檬對切,擠檸檬汁在螞蟻可見之處,並以切半果肉面塗?在螞蟻行經動線。如果家中發現螞蟻洞,灑上一些石灰也有不錯的效果。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家裡甜的食物全部用密封的罐子裝好,就不會引來螞蟻。

     蟑螂

       
    蟑螂現形於家中,引發尖叫,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如何才能不再看見蟑螂?將香皂切成數小塊,放置在充滿清水的容器內,擺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可讓蟑螂不再現身也能保持香味,要注意的是容器內的水要定時更換。市面上有販賣蟑螂屋或蟑螂片的產品,也是消滅蟑螂的好工具。

    假使家中有種植盆栽,較容易引來紅蜘蛛、介殼蟲或是蠅蚋幼蟲…等。可用辣椒加水煮沸,等待冷卻;或是洗衣粉加水稀釋,噴灑在蟲害較嚴重的區域,可減少植栽蟲類的出現。

     

    預防害蟲入侵,做好居家環境的衛生管理是首要條件,再具備以上方法,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相關發燒好文:還你一個乾淨的浴室
                            廚房的油汙都不見了!
                            省錢佈置也能好美麗!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