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空間與光影的巧妙對話(上)

空間與光影的巧妙對話(上)

  • 王中丞 (主題設計創制社 王中丞)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8-11 14:49 最後編輯日期:99-06-01 17:10
  • 文章人氣:2557
  • 個人積分:10 │ 專家評價:0
  • 劉家原來是3房2廳,考量到居住人口只有2位,所以把原來的房間都拆掉,放大整體空間,也透過裸露天花、保留樑柱的方式,讓建築量體表露出來。由於屋主夫婦相當好客,空間以開放式為設計導向,讓主人與好友們能無拘無束的遊走居所。

                                     

    玻璃折門燈光,打造多重層次

    放大整體居所後,大面窗和折門設計成為連結各個空間的重要角色。前後方都有露台,設計大面落地窗,串連室內外空間;打開落地窗,也可以引進光線與室外美景入室,同時豐富空間表情。主臥室與客廳則以烤漆玻璃折門相隔,開啟時,空間變的很有層次感;關起時,化為1道牆,恢復乾淨空間。

                                    

    由於劉先生夫妻曾在邁阿密住了相當久的時間,加上回台後經營餐飲業,所以餐廳與廚房,較喜歡有點開放式、美式隨性的感覺。於是,餐廳一旁擺滿各種調酒,一旁則是以強化玻璃製成的展示櫃,在裸露的天花裡,選以投射燈為主燈,當燈光打下,這裡變的很lounge。讓餐廳除了用餐、聚會場域外,甚至可當劉先生與同事開會的好地點。

                                    

     

    關於 主題室內設計創制社 王中丞
    中國科大 建築系
    上海彩奪 外聘設計顧問
    2001 創辦主題設計創制社
    2005 TOP 設計師
    2007 TID 住家空間 金獎得主
    2007 TID 商業空間 金獎得主
    印尼峇里島主題設計 2007 創辨人

    立即諮詢室內設計相關問題>>主題設計創制社



    相關發燒好文: 空間與光影的巧妙對話(下)
                           花崗岩輻射大餐(上)
                           花崗岩輻射大餐(下)

    空間與光影的巧妙對話(下)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主題設計創制社 王中丞
  • ◎此篇文章共有 1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