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花崗岩輻射大餐(上)

花崗岩輻射大餐(上)

  • shoshay (shoshay)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9-15 18:14 最後編輯日期:99-06-02 10:42
  • 文章人氣:2819
  • 個人積分:10 │ 專家評價:0
  • 你知道很高檔的花崗岩流理台有輻射線嗎?上星期去公婆家時,還沒離開婆婆的擁抱,就在耳邊聽到她的廣播:「看來我們兩個沒有花崗岩流理台的哀怨主婦,可以來興災樂禍一下!研究報導說,花崗岩會釋放氡毒氣,一種有輻射線的氣體,造成肺炎的機率只低於抽煙!


    我驚訝地張大嘴!「怎麼可能?那些花大錢裝潢的人不都倒楣死了!」


    「嘿嘿,就跟妳說不需要花那冤枉錢啊,還好我們還沒整修廚房,再等一陣子吧,說不定最便宜的木頭或是瓷磚最好啦!」


    木頭和瓷磚流理台是外子一直推薦的質材,因為他只會做這兩種,可以省下大筆可觀的人工費,其他一體成形的花崗岩、合成石材啦,都需要專門訂做,要價當然高。可是我不喜歡瓷磚,老是聯想起老式的白瓷磚廚房,久了以後,瓷磚的縫隙都變成黑的!況且,好像一下子回到六零年代,超沒現代感!木頭呢?外子說的不是那種整塊的木粘板,那種也得訂做,價錢一樣很高,反正沒有接縫的他都做不來,他能做的是直接把木質地板那種原木板,一片片相嵌起來。

    可是在這報導之前,我最喜歡的就是花崗岩,整片沒有接縫又有天然明亮色澤的流理台,站在旁邊切洗蔬果,還能看見自己的倒影,多心曠神怡啊!現在?居然說有輻射!


    氡氣到底是什麼?原來花崗岩是從地底挖出來的天然石材,氡氣是一種散佈在地底的有毒氣體,當初剛搬來馬里蘭州的時候,就聽說買房子,尤其是舊房子,一定要檢查有無氡氣外洩,必須做防氡措施,新房子不用擔心,建商在蓋的時候就會做。那只有馬里蘭州有氡嗎?也不是,任何地方,尤其是有地下室的房子,因為向下挖地基,暴露地層,讓氡氣外洩的機率就高。美國氡氣最高的州是紐澤西、賓州和紐約州北部,這些州在買房子時,都有規定要檢查有無氡外洩。


    那麼,台灣也有氡氣嗎?請見9月23日好宅網電子報便知分曉!


    本文轉載自”相遇萊特堡”,由部落客shoshay熱情分享!

    筆名:shoshay
    部落格:http://shoshay.pixnet.net/blog

    這是作者在好宅網的個人網頁,歡迎隨時向他本人提問喔!

     

     



    相關發燒好文:花崗岩輻射大餐(下)
                            主浴室整修(二)-木工大致完成啦! 
                            主浴室整修(六)-開始貼瓷磚啦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