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修繕 > 居家清潔 >> 消除拋光石英磚的刮痕

居家清潔 >> 消除拋光石英磚的刮痕

  • 曉慧 (曉慧)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100-07-12 15:05 
  • 文章人氣:1374
  • 個人積分:422 │ 專家評價:0
  • 在打掃家中搬動沙發時有一個沙發腳上的軟墊竟然掉了,結果一拖動沙發時就在家裡的拋光石英磚上留下一條刮痕,趕快拿抹布來擦擦看,不管怎麼用力那刮痕就留在那邊了,頓時覺得非常不捨,就上網找看有沒有消除刮痕的產品,結果就找到「刮痕救星」的這款產品,於是就跟他們訂了一組最便宜的「刮痕救星」,如下圖所示,在這組合中有一罐去除刮痕的藥水(左邊那一瓶),廠商稱這為A劑,還有一罐專們用在拋光石英磚的上光臘,廠商稱這為B劑,另外還附上一塊他們所謂的強效去污棉,就是用來擦拭的海綿,一共有這三樣的產品:

    圖一、外包裝

     

    圖二,刮痕剋星

     

    圖三、強效去污棉

     

    接下來就開始實驗了,看這一瓶刮痕救星是不是如他所言的這麼神奇,可以把我擦不掉的刮痕就像重新烤漆過,還我原來的石英磚。

    下圖就是我地板上的刮痕

    圖四、地板刮痕

     

    按照說明書所說的一步一步來,先將刮痕處用抹布擦洗乾淨,然後拿出A劑,就像塗膠水一樣在刮痕上把藥劑均勻的塗上去。

     

    圖五、均勻的塗上刮痕救星

     

    接著拿出海綿沾濕,把水份擠掉(說明書說讓水份剩下約30%)實在不知道多少是30%,反正就把大部分水份擠掉,開始用力在剛剛塗上刮痕救星上用力抹(說明書說要順時針方向,但我沒注意看),但是抹完後可以馬上看出刮痕真的不見了相當神奇,如下圖所示。

     

    圖六、刮痕不見了

     

    再接著繼續將說明書的步驟做完,先在用抹布將剛剛擦拭的部份擦乾淨,然後拿出組合中的拋光臘,準備來上臘

     

    圖七、拋光臘

     

    一樣用剛剛的海綿沾臘,然後用力在剛剛刮痕四周來上臘

    圖八、上臘與打臘

    結論是,這產品是真的有清除刮痕的功效,但也僅限於刮痕沒有深到是破裂的刮痕,就可以很簡單的就把這些刮痕清除掉了,這應該也就是這款產品所標榜的功能吧,如果是已經造成裂縫的刮痕時,那就不是這款產品可以勝任了,其實這也跟我們車子的刮痕一樣的原理,如果只是輕微沒有傷到金屬表面的刮痕,一般的洗車行就可以幫你清除掉了,但是深一點的就必須補土烤漆來處理了,洗車行他也愛莫能助。

    在新的建築物中,拋光石英磚的使用是越來越普遍,所以針對這種石英磚的清潔用品也應該會越來越多才是,例如他們除了「刮痕救星」之外,還有推出專門針對拋光石英磚的去污清潔劑,像我有一些被小孩子用彩色筆畫到的地方,用一般的清潔劑都擦不起來,下次如果真的需要再來使用他們的這一款的產品來試試看,到時再來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http://www.diyclear.com/goods.php?id=60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1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