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房屋知識 > 用殺很大創造買屋效益!

用殺很大創造買屋效益!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10 10:05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7:41
  • 文章人氣:2727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超實用的買屋殺價!!如何用殺很大創造買屋效益!快來瞧瞧吧!



    平時逛夜市連五十塊殺價空間都不放過!!
    更何況是買房子~~一喊價可是一次十萬十萬在喊的!
    每多喊一次, 可就要多付兩三期的房貸耶!!怎可不好好給他殺一殺!

    首先殺價的方式, 可不是 耍耍嘴皮子 套套關係就可以的,你想買到便宜的房子, 賣方想要賣出越高價越好, 仲介也希望邁高價, 這樣才可以抽高一點的佣金阿!

    所以買房子的殺價方式 可不是像逛路邊攤那樣的殺法, 不過...有個共同點就是......."嫌貨!"


    關於殺價

    1. 搜尋同樣條件的房子, 包括 年份, 坪數, 型態(公寓 or 電梯大樓), 有無車位, 公設比例.
    假設你現在鎖定 10-15年的房子, 30坪 電梯且附車位. 你看中意的那間假設是1000萬.那你就要開始搜尋各大房屋仲介的銷售物件, 請注意歐!! 是各大房屋仲介, 一家都不能放過!在來咕狗 那個地區的平均坪數價, 一坪多少.

    接著算法如下     例如  權狀40    實際坪數25  公設15  平均一坪是20萬

    (25 乘以20萬)+ (15乘以10萬) 公設部分已半價來算.所以六百萬是這個地區最可能的低標!

    接下來就評估, 屋子內部的環境,年份, 有無漏水, 是否已有裝潢過, 是輕裝璜, 還是......週遭生活型態像是 是否是精華學區, 是否有近捷運, 是否有福地, 是否有淹水紀錄等等.以六百萬 在往上加,所以如果是三十年, 無裝潢, 屋況不錯, 那就往上加個150萬,如果是十年, 無裝潢 屋況不錯 那就往上加200-300萬


    2. 知道了 你的房子 實際的價值以後, 心裡要有個底
    例如 屋主開價1000,  低標是600, 但你知道種種條件加起來應該是800萬.那你就心裡要有個底, 最多到900 or 850 你就棄權.

    一般屋主的開價, 都不會很誠實, 一定會多開 這樣買方才可以殺價.所以以這個範例來看......
    屋主的1000萬大概會讓你殺10%-15%,也就是說 這間一千萬的房子的 最有可能出售價格是850-900


    3.  殺很大!!
    上面說查好價格 也設定自己的底價以後,就要進入心理戰!

    a. 要做作  可有可無 一切隨緣的樣子 (雖然心裡愛的要死, 也要?一下)
    b. 要嫌貨  提出同樣條件的房子在上個月 或上個禮拜的成家價格(如何知道這樣的消息呢? 就是多花點電話費 和各大仲介聊天~~~)
    c. 再嫌貨 提出屋內需要改善的地方, 理如窗戶 鐵窗 浴室的瓷磚 地板 後陽台, 廚具, 牆壁等等等.
    d. 裝可憐  告訴仲介你很窮, 購屋預算有限, 超出太多真的也負擔不起

    心理戰怎麼打?

    情境狀況  屋主 1000,   你的底價 850.

    a. 先從700-750 開始談, (這時候仲介一定跟你說......不可能 價錢太低)
    千萬記得!!! 不要太海派歐!! 也不要受到仲介的"瞧不起"絕招,就一次以15-20起跳!!!  記得記得!!! 一定要以10萬加碼.

    b. 這時仲介建議你 大概從780-800談.
    你就以780開始加碼,從這個階段開始, 距離你會得標的底價850萬,只有七十萬的空間了!!
    所以這個籌碼要給的"很小氣"

    c 一來一往之間 仲介會以每次3-20-30加碼 給你施壓,
    所以他這次回來應該會說 "屋主說沒有820萬不談."每加碼十萬, 就喊一次 ?一次 "埃這真的是我能力的極限了!!" "我真的不喜歡作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情""這間房子如果買到了 裡面的整修費用(不要說裝潢費用)也要五十萬一百萬, 我能力有限阿"


    d. 這時候仲介會把這些意思傳達給賣方,  這次仲介近來的時候應該會跟你開價在830-850萬
    那這個時候呢!!! 就只是 看...你想不想要在堅持一下 多省個十萬了.
    這距離你的達陣目標已經很符合了.!!

     

    筆名:苦力貴婦
    本文轉載處:http://blog.yam.com/mscaramel/article/20663131
    感謝部落客苦力貴婦的熱情分享! 

     

     

    相關發燒好文:輕隔間隔音差就是少了-隔音毯
                            31坪從看屋到最後終於成家的心得
                            看屋購屋心得分享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