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油漆品牌大比評

油漆品牌大比評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2-02 15:23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4:24
  • 文章人氣:29759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如何判斷好油漆

    1. 固含量:
    要選擇好的油漆,首先要注意它的固含量。固含高的油漆塗刷面積大,刷同樣面積比固含量低的油漆更豐厚,省下多餘的油漆費。摸起來的觸感細緻柔滑。

    2. 耐黃變:這種特性油期在淺色漆或白漆最為明顯,耐黃變差的油漆,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快速變黃。

    3. 通過認證、有環保標誌:有環保標誌的油漆是首選,長期住在劣質漆的房間裡會導致身體變差。通過認證的油漆也可以確保不是來路不行的劣質漆。油漆生產企業的認證主要是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水性牆面漆的中國環境標誌認證和油漆的III型環境標誌認證。

    4. 揮發性溶劑含量低:油漆的揮發性溶劑VOC含量低,揮發快速,粉刷完成後味道很快就會散去。若是聞起來有淡淡香味,是加了芳香物質,具有毒性,盡量不要挑選這種油漆。

    5. 耐擦洗性、耐侯性:好的油漆除了與牆面結合度高之外,耐擦洗性、耐候性高的油漆壽命也相對較長。
    備註:耐候性-經的起室外的氣候考驗,例如光照、風雨、冷熱等等的耐受程度。

    6. 透明度:挑選傢俱的油漆時,好的木器漆透明度要高,能夠完美修是木器,展現底材特色。

    7. 硬度與耐磨性高:硬度與耐磨性高的漆才能夠保護傢俱,不被刮花。

    8. 檢驗報告:從檢驗報告中可以觀察苯與游離TDI的含量,這兩種都屬於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毒性高。會危害人體的免疫力與健康。須選擇游離TDI與苯含量低的油漆較為安全。

     

    水性漆與乳膠漆

    坊間常用的平價水性漆品牌有久大、明星、青葉、虹牌與ICI水泥漆,五加侖價位約在1500元上下。水泥漆沒有乳膠漆的多功能性,但基本上還是具備了附著力好、抗鹼性佳。

    雖然遮蓋力有差異性,但對一般民眾來說沒有太大影響;乳膠漆價位較高,常見的品牌有ICI乳膠漆、立邦乳膠漆。


    ICI乳膠漆的「全效合一」約3000元上下(5加侖)、「健康居」(竹碳據吸附空氣中雜質、淨化空氣)約4000多元(5加侖) 。

    立邦乳膠漆的「淨味全效乳膠漆」(分解甲醛、淨化空氣) 約2000元上下(5公升=1.32加侖)、5合1乳膠漆約3000多元(18公升=4.7加侖),這兩種品牌乳膠漆都具備環保、透氣防潮、抗菌、抗鹼、抗污、抗裂、耐刷耐洗等功能。

    而立邦品牌漆的耐刷耐洗次數比ICI品牌漆高,彈性度也高,因此價位較高。但兩品牌漆各有特色。

    不常見的中價位水性漆有青葉乳膠漆、虹牌乳膠漆、久大乳膠漆,少數人願意嘗試這些品牌乳膠漆,較常選擇的乳膠漆品牌還是ICI。

     

    虹牌、立邦、得利油漆比較表

     

    虹牌

    得利ICI

    立邦

    室外漆

    修補困難

    修補容易

    修補容易

    價位

    最高

    產地

    中國

    馬來西亞&台灣

    日本&中國

    DIY難易度

    不好上手

    好上手

    好上手

    均勻度

    普通

    缺點

    色樣少

    需上色多次

    價格高

    國家綠建材認證

     

    部分文章感謝東師傅提供,想要找他諮詢油漆工程嗎?請點這裡>>>

     

     

     

    相關發燒好文:梅雨季來臨前,自己也能處理好壁癌問題!
                            預算不夠,裝修前先學會議價!
                            修繕靠自己,換你當大師!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