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不動產買賣糾紛 > 陽台外推變室內? 小心觸法報拆!

陽台外推變室內? 小心觸法報拆!

  • 陳先生 (住商不動產桃園中山店小蔣)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7-31 11:49 
  • 文章人氣:3553
  • 個人積分:42190 │ 專家評價:5
  •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每坪房價動輒數十萬,這讓很多購屋族,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多增加一點室內的空間,不少人甚至會直接將陽台空間延伸,成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提醒購屋族,陽台擴建屬於違建的一種,只要有鄰居通報,就會採取即報即拆,屆時反而得不償失!

     購屋先看格局圖違建即報即拆

      「買屋的人對違建陽台,千萬別抱著貪心的心態!」,很多人因為貪便宜而故意去買這類房子;而如果是不知情下購買,且在購買之後遇到報拆糾紛,買方有權向賣方求償。不過,專業房仲業建議,買方在購屋時最好先調閱格局圖,充份了解實際狀況為何,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糾紛。

      如果鄰居自行加蓋違建陽台,民眾可上縣市政府網站查詢相關規定,如違建物符合建築法之各項規定,則屬「程序違建」,依規定處以建築物造價千分之五十以下罰鍰,並勒令停工補辦手續;如為「實質違建」,則依法必須強制拆除其建築物。

     預售、新成屋外推詳讀合約先三思

      近年來,也有不少預售屋或新成屋,在樣品屋的展示時,將室外陽台顯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讓展示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不過,實際交屋時,卻仍以陽台形式交屋,購屋族倘若屆時才發現,屋況與樣品屋有差異,就很容易發生購屋糾紛,建議購屋時,一定要詳讀相關合約,以免交屋後才後悔!

      此外,也有建商遊走法律邊緣,在交屋時,直接將陽台空間變成室內的一部分,由於整棟大樓都採統一外推的設計,較不容易出現鄰居報拆的糾紛;不過,倘若日後因為外推問題引發糾紛,而建商已經人去樓空,最後權利受損的,仍是住戶本身,購買前千萬要三思!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73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