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SOHO族的工作室改造

SOHO族的工作室改造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12-14 12:48 
  • 文章人氣:2897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小編的話:有時候,在家要增設個人工作的空間,不一定要多一間房間,把房間整理一下收拾一下也能很有office的味道。

    搬進這個家也一年多了,雖然自己規劃的房子住起來真的很舒適,但還是有不少地方會隨著生活所需來改變 (像是之前的浴室Plus+)。這回,我們就來改造工作室囉。

    我們舊的工作室樣貌 可以看這篇 不過因為那圖有點小 我還是選了幾張大一點來做比較。

    電腦區


    用滑輪櫃來當縫紉區



    收布區


    當初搬家後,我都沒有再手作,一直到了前一陣子重新又開始HandMade後,發現工作室好難用,因為沒什空間 所以我得去客廳裁布,而原本的滑輪櫃縫紉區,換機器後,車縫起來很抖很不穩,還有材料越買越多都沒地方收了,於是就把一堆東西藏去客廳。


    可是這樣我每次要縫紉時,就得把重重的機器搬去客廳,把客廳弄的好亂,加上夏天來了.... 如果Perry在工作室開冷氣,我客廳也開好浪費,但進去房間我又沒地方做東西。

    於是我就跟Perry吵我要換大桌子,我要工作室可以讓我方便使用,東西都可以放進來,然後,好先生就是要盡量達成另一半的要求,就算很天方夜譚的事也得努力去做,所以花了2週的假日,我的願望達成了唷!!


    我們很勤儉持家,所以盡量都用原有的東西來改造,唯一換掉的是我的電腦桌,然後加買的部份,也只有1張新桌子.、1個小滑輪櫃、 2組層板.、1扇百葉簾,總計約8K


    改造1
    為了解決書房悶熱的問題,我們把窗簾改成百葉,因為這面窗面社區中庭,為了不要跟對面棟的人相看兩瞪眼 我們一直都關著窗還加窗簾,現在換成百葉後,就可以通風又遮蔽了



    改造2
    我們將原本Perry的L型書桌拆成2張桌子,變成2個人的電腦桌,然後把放縫紉區的滑輪櫃插在中間放電腦設備中間就放新買的IKEA餐桌



    買到這張IKEA餐桌,真的很好運,因為這是在出清區看到的絕版品,本來我們要買另一張餐桌的,但那張不夠穩,我們本來還想說回來自己再買木條補強(鎖定餐桌是因為IKEA出了好幾款可延伸的桌面,剛好符合我要的裁布空間)沒想到結帳前在出清區找到更適合又更便宜的這張絕版品,整個超開心。不過這桌子我們差點扛不回來,車子載不下,喬了快半小時才塞進去,最後很驚險的載回家。


    改造3
    放材料的鐵櫃,重新整理後,用一整片的格子布遮,起來清爽多了(不過這塊布我買1碼$499 用來當遮簾真是有點浪費XD)




    布料也從客廳搬進來放嚕,換來這放後發現還好多空間(可以再買)喔!!哈哈哈!不過要防塵,這兩天會再幫布櫃加上遮檔。



    改造4
    蕾絲扣子有的沒的材料就用放到新買的滑輪櫃收整齊



    於是 這就是我的新工作區



    換個角度


    這是Perry的新工作區


    改造完成的工作室,看起來乾淨又很實用,我超滿意的,謝謝我的好先生。



    關於作者

    我是kenalice 但更多人會叫我P媽或3P媽
    部落格介紹:kenalice+4p http://www.wretch.cc/blog/kenalice
    因為我們家有3位P字頭的少爺 *Panda, Polo, Pennon*
    歡迎參觀3位少爺與他們的女僕媽媽, 男傭爸爸的生活故事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