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蒲公英燈飾,打造極簡的奢華感。

蒲公英燈飾,打造極簡的奢華感。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12-06 23:43 
  • 文章人氣:2328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小編的話:並不是人人都能如願買的起豪宅,但若從家飾開始下手,簡單就讓家變得奢華無比。


    二樓換燈了!是個漂亮的蒲公英造型燈飾。在IKEA買的。

    當初收到2009型錄的時候就喜歡上了但嫌貴,上星期去買杯子的時候看到一組在特價大約七-八折所以就立刻買了。

    今天早上趁著陽光好就請鍋巴安裝好基本架構,接著由我將一片片的鐵圈跟花瓣拼上去。因為是球狀的不能放在桌上或地上拼好才掛,必須懸空組裝;鐵架有20個,每個鐵架8個花瓣所以一共160朵花;組裝的過程中手好痠,但是越組越覺得漂亮所以想一口氣完成。而且因為覺得很漂亮,過程中一直不斷的想拍照,每組裝40朵花就拍一次。

    因為常買自行組裝的家具家飾,發現自己還蠻容易看懂說明書的,以後有機會寫"專長"我要把這點寫進去~



    雖然他是個燈飾,但我覺得不開燈的時候也很漂亮;拍剪影也很美!晚上開燈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是仙女棒的煙火。而且這麼大的燈,只要一個省電燈泡看起來就這麼亮了喔~ 不會很耗電

    除了燈飾,窗簾也終於弄好了。因為原本的玻璃上面就有貼隔紫外線貼紙而隔了不少光線,所以窗簾我就往透明窗紗的方向考慮。家裡窗戶多我買了整批的珍珠紗請人家一次訂做不同尺寸。除了二樓摩卡房間之外其他都用這款的窗紗。


    因為有一面的窗戶都是上半部是半圓形,一開始在設想窗簾的時候一直不知道如何克服這個問題;由於決定用窗紗,感覺不會厚重所以就決定從中間的橫桿位置往下 垂吊。決定之前找了很多雜誌,都沒找到這種形狀的窗戶搭配上窗簾的,雖然窗簾放上去之後覺得是很簡單的解決方式,但在想出來之前覺得非常的傷腦筋。

    而摩卡房間用窗紗感覺太娘了,所以先用簡單的小片窗簾來裝飾。那個房間目前只有客人來會使用,因為窗戶剛好對著後面的鄰居,有時候剛好看出去跟他們四目相交,有點好笑;所以我現在掛上小窗簾的主要目的只是遮住臉部的高度,以後有機會再換。


    p.s 這款窗紗當初訂作有做一些備品,應該用不到所以轉售,有三種長度
    詳細尺寸可以直接到我賣場看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225042445

    其他的布類裝飾其實還蠻想舖桌巾的,但是因為摩卡的關係所以先暫緩。廚房的部分今天水電師傅來處理了一些管線,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工作了。今天把流理台下方豬肝紅的磁磚漆過了,看來12月要把廚房弄好蠻有希望的喔 ~



    作者介紹:
    筆名: ysa
    從事卡片插畫設計、粘土創作的ysa, 另有作品部落格: http://blog.yam.com/ysadesign
    最愛用插畫的眼睛和手指, 把夢想佈置在房子的每個角落。
    部落格介紹:
    Blog:  小富人的幸福慢活企劃書
    隱居在山上的小家庭,在這裡分享我們的生活哲學、自助旅遊經驗、居家佈置跟簡易木工打造自己的房子,我們寫一本自己的幸福慢活企劃書,一起閱讀吧!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