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風水 > 好宅要旺,這些風水您要懂

好宅要旺,這些風水您要懂

  • ㄚ布 (ㄚ布)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10-31 17:12 
  • 文章人氣:22053
  • 個人積分:46 │ 專家評價:0
  • 文-Bob、林以登、陳分 攝影-羅挺倬
     
      名人買豪宅,看地段、看產品、也看風水;豪宅一般人可遠觀不可褻玩,不過跟著名人買準沒錯,地段保值、出將入相,還能分享好風水。如果沒有能力一次到位,買下好風水屋,不妨學學風水專家教的9大秘技,簡單的方法,一樣能讓你趨吉避凶、住進旺宅。
     
    學著小S挑夯屋
    宏盛帝寶北市最佳蝙蝠穴
     
      說到台灣的豪宅,不能不提「宏盛帝寶」。從2005年完工交屋,當時開價每坪70∼80萬元,如今每坪180萬元起跳;除有大面積的基地條件搭配絕佳地段,風水上更有蝙蝠穴及七運半的加持,不論先天或後天條件,加上運場氣勢如虹,難怪吸引藝人小S、頂新集團魏家、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前往置產。
             
        「宏盛帝寶」坐落於仁愛路林蔭大道,原址為中國廣播公司總部,2005年完工後,每坪開價70、80萬元,當時房市剛從SARS後的谷底復甦,如此開價震驚社會,不過隨著房市成長與眾多名流加持,讓「宏盛帝寶」成為此波豪宅潮的濫觴,價格已比當初上漲1倍,每坪180∼200萬元,部分戶型甚至開價達250萬元。社區共6棟大樓,呈金字塔型排列,周圍護城河長約500公尺。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宏盛帝寶」是平陽龍的蝙蝠穴,風水氣旺,才吸引大建商蓋那麼好的豪宅,同時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入住,好風水和好住戶相輔相成,對社區風水當然有加分。「宏盛帝寶」地運不差,卻沒能更上層樓,主因是緊鄰建國南路高架橋,形成一個環帶煞,所以在半空中有切到一點房子,以運勢來講恐大起大落。
        
      另外,仁愛路的樹很密,以風水地理來說,樹太旺就會影響到人,變成陰來剋陽,「宏盛帝寶」正面的朱雀面都被樹擋住,要到十幾樓才沒有遮蔽,朱雀被蓋對住戶來說,若長期在外工作影響較小,如果是退休長住族群,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運氣有所影響,氣就會比較弱。遇到這種情況,原則上以採光充足為佳,例如盡量讓陽光照進來,陽台或窗戶避免有物品阻擋,或在陽台掛龍銀,最好是在龍邊、虎邊各放1個,龍屬陽,可化解朱雀被蓋的情況。
       
    跟著何湯雄、陳武剛挑寶屋信
    義區金斗穴風水大揭祕
     
      信義計畫區的代表性豪宅當屬「信義之星」,以超大基地所展現的豪宅氣勢,屢屢在豪宅票選名列前茅;吸引不少名人住戶如克緹國際董事長陳武剛、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天后張惠妹等。好地段加上好風水,讓社區房價高居信義計畫區之首,每坪高達150∼170萬元。
            
      房仲業者指出,基地面積近5,000坪的「信義之星」,不僅是信義計畫區內最大型豪宅社區,如此大的社區基地,放眼整個台北市也非常少見,豪宅氣勢十足。地段鄰近台灣商業金融中心信義計畫區,整體生活機能完善,所以社區受到許多名流的喜愛,包括陳武剛、張惠妹等人,連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和女友張瓊玲都是「信義之星」的住戶。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信義之星」所在的信義計畫區屬金斗穴,因此能讓社區住戶吸收很強的財氣,同時社區基地面積大、建物多,能夠聚集人氣。不過,「信義之星」興建時間比台北101大樓早,沒有占用到真正龍穴的龍入;而且有些戶別看出去就是台北101大樓,看來就像個大武士刀,多少還是會有傷害。此外,「信義之星」中間原本封閉起來的開放空間,經媒體踢爆後不得不開放,成為人來人往的道路,張旭初指出,因為道路屬於土地公在管,陽宅則是地基主管轄,地基主都躲在房子裡,因此屋神和路神相沖,氣勢當然比較弱,所以住戶的工作、感情上會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社區住戶如孫道存、張惠妹近年來遇到一些是非,或許多少都是受到風水上的影響。
       
     學周杰倫愈住愈有錢
    元大一品苑好風好水大解析

      當今爭議性最大的豪宅,屬博愛特區內的「元大一品苑」,開賣至今歷經紛紛擾擾,先是天王周杰倫大手筆購入,隨後樓高對總統府、總統官邸產生的治安疑慮。但房價不僅未受影響,還從每坪100萬元左右,攀升到目前最高170萬元行情,可見其越吵越紅的態勢。元大建設的口碑,可從演藝圈天王周杰倫的喜好看出,周杰倫原本住在「元大欽品」,元大建設推出「元大一品苑」後,小天王再度出手,因此讓「元大一品苑」頓時爆紅。不過隨後樓高威脅總統安全,甚至是前總統陳水扁家族透過林文淵購買的新聞,讓「元大一品苑」成了是非不斷的豪宅。
        
      邸周邊的豪宅,除了考量地段,鄰近官邸在風水上所帶來的幫助,也多被認為對社區有加分作用。不過「元大一品苑」如此是非不斷,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認為,「元大一品苑」所在位置非博愛特區的龍穴,它只是沾到總統府天子龍穴的氣。「元大一品苑」社區僅1棟建物,張旭初指出這是風水上的孤聳屋,孤聳屋就是孤戀屋,住在那以後會變得孤單、孤僻,不像「信義之星」、「宏盛帝寶」比較能聚集人氣,除非「元大一品苑」附近又蓋起和它差不多高的建築,才能破除。不過因為地處博愛特區,有禁建規定而且也沒有土地,所以不太可能再蓋那麼高的建物,因此整體來看,「元大一品苑」在風水上似乎是弊大於利。
       
    蕭副總統加持
    元大花園廣場顯貴氣

      「元大花園廣場」之所以成為中山區指標豪宅,除周邊生活條件充足、環境特殊,更重要的就是副總統蕭萬長的入住,社區保全提升至憲警保衛的層級。而居住在此棟社區內的名人還有元大馬家,甚至傳出小天后蔡依林也因「元大花園廣場」的風水格局優異,而有意遷居。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表示,「元大花園廣場」之風水盡顯富貴之相,首先社區坐北朝南為帝王坐向,這是注重風水的元大馬家不可能忽視的地方。此外,社區外觀也刻意設計如城堡形狀,能夠帶給住戶堅強的風水實力,對抗外來挑戰。其次,社區為3棟建築並列的建築群,外型有如官帽,象徵居住在此社區的住戶終將「位極三公」,蔡上機指出,三公就是古代中國朝庭中最顯赫的3個官職的合稱,一般指太師、太傅、太保三位一體,只要人生道路朝官場、商場發展的人,住在此社區內皆有機會顯赫一時,副總統蕭萬長入住時,還僅是參選人,足以證明風水加持的影響。

      「元大花園廣場」西側鄰中山女高,北側為行政院體委會、西側及南側多為低矮老舊建築,建物在此區段顯得高挑,特別是高樓層住戶,四面景觀皆沒有障礙,仕途、事業也比較順利,地運好、守財也有福氣。不過,儘管風水條件極佳,但蔡上機仍指出,位處老舊社區的新大樓豪宅,雖享有無限棟距景觀優勢,但同時因屬於該地段特別突出之建築,也象徵該社區有如雞群中的母雞,住戶們則將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事業上常須提攜他人,整體而言並不輕鬆。蔡上機表示,此種風水格局可在自家客廳或書房擺上刀劍類的飾品,一來在開創事業時,有助於披荊斬棘,作為開疆闢土的利器;當遇上困難時,更可以借刀劍之氣渡過危機。
        
    李焜耀的好運
    輕井澤水岸住宅住出開創性格局

      大直水岸豪宅經典名宅,莫過於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入住的「輕井澤」,儘管屬於忠泰建設在大直水岸的早期作品,但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與李焜耀皆選擇入住此社區,更讓「輕井澤」的名號在大直水岸中脫穎而出,為當地指標豪宅。
        
      「輕井澤」位明水路、樂群一路口,社區前方有一小座公園,但進入社區後還有一個中庭花園,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表示,美堤河濱公園至「輕井澤」前腹地變小,但「輕井澤」巧妙的留下中庭空地讓外明堂格外光亮,有利於住戶事業的發展空間以及舞台的擴大,特別是跨國企業的發展。且「輕井澤」坐向為坐北朝南,這是傳統的帝王坐向,除少部分出生年不合的個案外,對多數人來說都有正面影響。以外觀來看,「輕井澤」建物形狀屬於「壯」,蔡上機指出,此類建築有利於住戶的事業、權力、地位上的競爭,就如鋼鐵人一般,有堅強的實力去開創事業。至於,外觀看起來較「肥」的建築則是比較有利於財運。
     
      儘管如此,明水路在「輕井澤」西側與樂群一路交會並轉為南北向,形成反弓煞的格局,對「輕井澤」西側兩棟建築造成影響。蔡上機表示,反弓煞易使住戶在事業前途遇到強敵,儘管整棟建築有利於悍將性格,如李焜耀在事業上與對手競爭,但反弓煞則易使住戶身處沙場的危險中。不過,反弓煞並不難化解,蔡上機表示,以「輕井澤」為例,只要在西側掛上反射物、或針刺類植物即可。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ㄚ布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