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居家開心農場~綠屋頂 環保減碳+水資源再利用+採收樂

居家開心農場~綠屋頂 環保減碳+水資源再利用+採收樂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10-05 13:43 最後編輯日期:99-10-07 01:33
  • 文章人氣:3239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小編的話:雖然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很紅,但真正自己在居家打造一個植物綠生活也是節能減碳最重要的精神,植物能淨化空氣,綠化生態,看著綠色也能多多放鬆心情喲!

    我的好姐妹媛莉說:「小小的陽台每年會為我增進許多的人際關係,因為栽種的紫蘇薄荷&香蜂草長的很茂盛,因此摘下乾燥以後便能沖泡成一壺清香爽口的有機花草茶,與好友相聚喝香草茶,好幸福喔!」


    這就是她口中小小的陽台,其實只是個花台,看看這豐收的盛況,除了環境位置佳之外,也是主人用心照顧才能看到這樣的成果。



    另外,如果說我家是樹屋花園,那好姐妹-媛莉家的頂樓(約20坪)就是開心農場了。不需要鄉下的一大片農地,在自家頂樓享受種菜的樂趣,看著作物成熟的喜悅,營造一片專屬天地。


    原本就做好的花台上,是往遮雨棚支架爬上的葡萄以及百香果,這種結實累累的豐收盛況,真的很難想到就是在一般的住家頂樓。(要能夠有這樣的成果,是需要陽光充足的環境)


    除了葡萄和百香果,只種植在大盆中的梨子,也是一棵棵掛在樹上,成熟時若是沒來得及採收,就會被早起的鳥兒捷足先嘗的。吃不完時,和動物一起分享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種植作物也是節能減碳的一種方式,女主人更厲害的是會利用隔壁機車行的廢輪胎填土,省下了買盆器的花費,也是廢物再利用。小提醒:廢輪胎切忌閒置(沒有填土),因為它容易積水滋生蚊蠅。





    作者介紹
    一個賣氧氣的女人‧荷鋤夫人
    生活園藝家
    許秀麗
    http://singsonglife.fun-g.biz/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