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正確保養清潔,讓你的傢俱煥然一新。

正確保養清潔,讓你的傢俱煥然一新。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8-23 19:00 最後編輯日期:99-08-23 19:23
  • 文章人氣:1082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整理居家環境時,是否因為不知如何清理傢俱而苦惱呢? 要怎麼清潔才能完全的將傢俱恢復如同剛買的一樣呢?

    小用品發揮去污大功效
    1.
    茶:用紗布沾一點茶水,擦拭在油漆後的傢俱,可去灰塵也讓傢俱恢復如同以往的光澤。

    2. 牛奶:若家中有過期的牛奶,用乾淨的抹布在牛奶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可清除木製傢俱的髒污,再用清水擦拭,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3. 牙膏、牙粉:牙膏及牙粉除了刷牙外,應用的方面也很廣,可去電熨斗上的銹、也能清手電筒的反光鏡及水龍頭下方的水垢…等。牙膏、牙粉擦在不銹鋼傢俱的表面,可讓傢俱去除髒污,恢復光采。

    4. 白醋:相同比例的白醋加熱水後,輕塗於紅木傢俱或被油墨弄髒的傢俱表面,再找塊軟布用力擦拭,輕鬆就能消除惱人的髒污。

    5. 肥皂:將軟質的布或海綿用肥皂水沾溼,用以清洗木製的傢俱,等傢俱乾了,可再塗上傢俱油蠟加強其光澤。

     

    保養合成皮革傢俱的方法:

    1.
    避開高溫處:高溫會使得此類傢俱外觀皮革容易相粘。

    2. 過低溫處也要避:像是冷氣直吹的地方,讓合成皮革容易因受凍而裂開。 

    3. 濕氣重地避避避:若濕氣太重,易使皮革發生水解作用,加速減短使用的壽命。

     

    實木傢具的保養之道:

    1.
    用軟一點的抹布順著木質傢俱的紋理擦拭,若想達到完全去塵,可噴些清潔劑輔助。

    2. 若要在實木傢俱上擺熱鍋,務必要將墊子墊於熱鍋之下,否則燙壞又污損了傢俱。

    3. 具腐蝕性的液體,像是酒精、硫酸、指甲油…等,應盡量避免潑到實木傢俱。

     

    其實只要針對傢俱的材質,對症下藥,傢俱的保養和清理其實一點也不難!

     

    各位看倌喜歡就來點掌聲及回應吧!給小編及原創者知道你喜歡我們的認真^^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