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媽媽最頭痛的問題-當衣服開始近墨者黑

媽媽最頭痛的問題-當衣服開始近墨者黑

  • 8j-living居家生活網 (8j-living居家生活網)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8-23 15:09 
  • 文章人氣:1315
  • 個人積分:180 │ 專家評價:0
  •  

    小編的話:小朋友上書法課的時候,常常不小心把衣服沾的東一塊西一塊黑黑的,媽媽們總是傷透了腦筋,來來來,看過這篇,不用再生氣囉!!!

     

    啊~衣服沾到墨汁了!!該怎麼處理呢?最快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拿去專業洗衣店,請專業人員幫忙。但不想出門想省一點錢,就自己動手清除吧!

    你需要準備的有:
    1. 工業酒精。


    2. 棉花球或棉墊。


    3. 鹽。


    4. 牛奶。


    5. 肥皂水。


    方法如下:

    1. 掌握時間:一旦墨水沾到衣服,就要盡快處理,要不然,墨水愈滲透至衣服纖維裡,就愈難清理。
    2. 材質檢查:檢查衣服的材質標籤,若可水洗就可往下一步驟進行,若不能水洗,很抱歉,只能送乾洗店了!
    3. 拿出工業酒精:工業酒精在各大五金行都買得到。倒出一些份量在容器裡,用棉花球或棉墊沾滿酒精,再按壓在衣服上的墨水處。
    4. 重覆動作:重覆步驟三,直到墨水完全被擦拭乾淨為止。
    5. 用酒精沖洗:將容器裡的酒精倒出,直接沖洗衣服上的墨水處,並讓它自然晾乾。若墨水是水性的,酒精可能無法完全去除,可以改用肥皂水。使用肥皂水時,在以上動作之前,可先用溫水沖洗墨水處。
    6. 頑固的墨水印還在?灑些鹽巴在上面,並連同鹽巴一同泡在牛奶裡,可以從晚上浸泡到隔天早上。
    7. 丟進洗衣機:丟進洗衣機,冷水洗淨。
    8. 完成。

    現代人寫書法沾到墨水的機會可能比較少了,原子筆或簽字筆就很有不小心畫到衣服的可能,下次一個不小心,利用本法試試看吧!

     

     

    關於8J-Living
    專家服務範圍:台北 縣三重市
     服務內容:「8j- living居家生活網」主要訴求是一個提升大眾居家生活品質和水平的網站,主要內容包括了各種生活上知識的攝取、設計上的居家品味鑑賞、生活風格參考 等。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