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鍵盤清理大法~還你一個亮晶晶的鍵盤

鍵盤清理大法~還你一個亮晶晶的鍵盤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6-15 16:13 
  • 文章人氣:1907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鍵盤是我們每天工作時的好夥伴,然而鍵盤的縫隙間藏汙納垢,若我們不定時清理的話,觸碰完鍵盤又拿東西來吃,不但相當不衛生,也有可能把病菌帶入身體囉!

    接下來就交大家一些簡單的清理鍵盤方式,看完之後就開始來動手清理鍵盤吧!

    不拆鍵盤清理法

    準備工具:棉花棒、報紙、紙巾、抹布、酒精、小型靜電撢

     

    1.首先先在桌上鋪上一張報紙,把電腦鍵盤倒置,輕搖拍打,把鍵盤裡的紙屑灰塵倒出來。

    2.接著再用靜電撢清潔電腦縫隙,把隙縫中的灰塵都清出來。

    3.抹布沾點肥皂水(微濕即可)擦拭鍵盤表面、凹槽處。

    4.用紙巾沾上一些稀釋的酒精,擦拭剛剛擦過的地方,接著用棉花棒清理鍵盤的縫隙,一些細小難清理的地方都可以用棉花棒仔細清理。

    5.等鍵盤乾了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拆鍵盤清理法

    拆卸工具:一字起子、刀片、螺絲起子

    1.先將鍵盤拍張照,如果沒有相機,稍微用紙筆記錄一下每顆按鍵的位置吧!以免裝錯就糗大囉!

    2. 拆卸的時候,用刀片或一字起子輕輕從縫隙中把鍵帽撬起(注意不要刮到鍵盤)

    3.注意比較長的按鍵,會有小鐵線。例如enter鍵,拆卸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弄斷鐵線。

    4.將鍵盤背面螺絲拆下,可以將上蓋拿去擦洗(若接觸到水,一定要擦乾)

    5.將拆下來的一顆顆按鍵擦拭乾淨,晾乾

    6.把按鍵裝回去。有鐵線的部分請擺好位置,將中心卡榫對準再按壓下去。

    7.確定鍵盤都完全乾燥之後再進行使用。

     

    看完以上兩個方法,趕快準備幫你的鍵盤大掃除一下吧!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