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好宅知識家 > 蝦米!水泥磚是透明的?

蝦米!水泥磚是透明的?

  •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3-02 14:34 最後編輯日期:99-03-02 14:50
  • 文章人氣:6778
  • 個人積分:8142
  •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蓋環保建築,在國際上,許多建築師也不斷在研發新的環保建材;在美國,有人用環保磚頭,蓋綠建築;在匈牙利,有人研發出一種會透光的水泥磚,以後蓋水泥房屋,不用再擔心採光不好,因為這種水泥牆,光線透的進來。

    這個類似公車亭的建築結構,很特別,旁邊這片牆壁,上面看似有孔,其實整片都是水泥牆,水泥牆背面的人影,看的一清二楚,因為這是片會透光的水泥牆。 厚重的水泥牆居然會透光?是因為材質很特殊,工程師在水泥裡面,加入塑膠纖維,不只水泥磚會變的比較輕,燈光也可以穿透過去。 透光水泥磚發明者:「這最新的產品,可以蓋得像一座牆一樣高,所以你可以想像,用1、2片就可以蓋一道牆壁。」

    這個透光水泥,是第二代產品,9年前,他們混入光學塑膠製造水泥磚,比較重也比較貴,現在改用塑膠纖維,不但比較輕,也比較便宜,不但可以量產,應用面更廣,而且只能由內往外看,不能由外往內看,隱私權也夠。 這片德州鄉間土地,這棟辦公室兼實驗室,蘊藏了未來建築的概念。建築師:「這電扇往四面八方吹。」 大家分工,不斷改進建築物,讓它更環保;這整棟都是由這種叫做「灰燼磚頭」打造的,用工廠燃燒剩下來的灰燼當磚頭,比起傳統磚頭,製作過程碳排放量少了很多。建築師:「有問題的工廠佔了全球碳排放量6到7%,光一個工業。」

    除了這個灰燼磚頭,這位建築師還有另外一個野心;這一個個巨大方塊,是磚頭,也是住家。建築師:「這是一個容器,可以被運送,所有的住家都在這裡面,廚房、房間,所有東西。」 磚頭兼住家,所以以後蓋房子,只要蓋外頭這個支架,再把這一個個方塊塞進去,就好了;現在,他們正努力增加支架載重的能力,確保磚頭房子不會塌掉。建築師:「你不會再認為廢棄物是個問題了,不要的東西,是一個巨大商機。」 動一動腦 ,把廢物再利用,就蓋出了這些綠色建築。

    來源:TVBS新聞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