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生活 > 簡單收納小技巧-廚房篇

簡單收納小技巧-廚房篇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2-09 19:01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4:53
  • 文章人氣:23052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每個精明幹練的主婦背後,一定有個乾淨清爽的廚房,相信每位好宅網會員們對廚房收納等等小技巧一定不陌生,所以小編也不在這裡獻醜了,這裡就提醒尚是新手父母們幾個廚房收納的小原則吧。

    1. 同樣的東西就要一起收納,如拌炒匙類等等,避免到時找不到需要的東西。


    2. 分使用頻次來分別收納,如常用的碗盆就要放在一起,並且最好置於下方,其他較大型且不常用的鍋類,試使用習慣決定放在上方或是下方。


    3. 購買適合廚房空間大小的櫃子或收納櫃,廚房通常是集中最多櫃子的地方,能夠善用並且物盡其”位”,在角落的位置依使用頻次排放器具,讓自己在主菜時更能有效率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器具喔。


    4. 依物品的特性擺放,如炒菜的勺子最好吊起來,避免與其他物品接觸引起二次汙染。


    5. 零碎的物品分類收納,如開罐器、量匙等等,雖然體積小,但散置在廚房各地也會浪費不必要的空間及時間。


    6. 該丟的東西就是該丟,很多主婦的冰箱或是料理台上,常有已經放置多年的調味料瓶或是雜物等等,保持定期丟棄不必要的物品的習慣,可以讓自己的廚房更佳清爽喔。


    7. 依物品特性建立隱藏式收納,這樣才能保持廚房的整潔及一致性,即使在規劃廚房前沒有規劃,現在動手整理也不遲喔!

    儲藏櫃、冰箱、水槽、爐具的順序安排,決定了下廚動線,由儲存、清洗、料理這三道程序進行規劃,就不會有多繞幾圈浪費時間、體力。除思考自己下廚的習慣外,適當的動線考量決定適合自己的收納方式,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喔!

     

     

    相關發燒好文:浴室、廚房好用的方便小物
                            廚房收納不再是件苦差事!
                            善用空間的理想收納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