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生活 > 甲好道相報!聰明主婦打掃小技巧

甲好道相報!聰明主婦打掃小技巧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2-09 18:45 最後編輯日期:99-02-09 18:49
  • 文章人氣:4183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本篇將分享主婦打掃的小秘籍,讓你年前打掃更能事半功倍!
    打掃前請穿著不要的舊衣服,最好寬鬆方便活動。手戴洗碗的塑膠手套,身上著圍裙,接著準備好打掃用具後就可以開工了。

    打掃工具:
    掃把與畚箕、菜瓜布、抹布(乾溼各一條)、舊牙刷、舊報紙、一字起子、不要的毛筆或軟刷、除塵紙、垃圾袋。

    點我去看更多暗藏於生活中的清潔小法寶>>>


    清潔用品類:
    1. 各類掃除專用清潔劑
    市面上可以買到針對各種不同材質的清潔劑、或是針對打掃廚房、浴室或客廳的清潔劑。千萬不要一瓶多用,才能保護你心愛的傢俱。
    2. 檸檬、柑橘類的皮
    新鮮的柑橘皮直接拿來擦拭物品可以清潔水垢髒汙。
    3. 酒精
    對黏附在物品上的陳年髒污有效,可以殺菌、防止發霉。亦可清潔不能碰水的器具。
    4. 黃豆粉或苦茶粉
    可以拿來洗碗、清潔一般型的髒汙。
    5.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水或是小蘇打粉+醋就是萬用清潔劑,不但去汙力強又環保。
    6. 醋(或檸檬水)
    可以溶解頑固的油垢或是飲水器裡的石灰質。
    7. 牙膏
    牙膏可以用來清潔浴室內部,磁磚、水龍頭等水垢、霉垢。
    8. 無煙鹽酸
    用來清潔馬桶內的陳年髒汙


    打掃前最重要的是要把環境先淨空,可以先準備一個黑色大塑膠袋或是紙箱,把視線看到的東西先裝起來擺放到旁邊,避免打掃的時候沾到灰塵;再把所有傢俱、天花板、牆壁都打掃完畢之後再進行拖地。

    玻璃鏡子
    鏡子與玻璃上面的水漬與髒汙,可以先用清潔劑噴過一遍,再用報紙擦拭。報紙的油墨會帶走髒污。

    金屬類器具
    水龍頭、金屬門把或是金屬類的器具有水漬與汙垢,可以使用牙膏做清潔。牙膏的除汙效果非常好,只要用抹布沾一些牙膏擦拭幾次,就會乾乾淨淨。

    磁磚
    將抹布或紙巾沾上清潔劑後,鋪在磁磚上一陣子,帶油汙融化之後,就可以輕鬆的把汙垢去除了。

    廚房
    熱水瓶內卡了許多石灰質,可以試試用醋或檸檬汁浸泡一陣子之後,再進行刷洗。廚房內的陳年汙垢也可以使用同樣方式, 非常有效。

    蒸氣清潔法
    排油煙機上的油汙、微波爐內壁的油漬好難清理,可以用蒸氣來解決。煮一鍋熱水,用水蒸氣讓抽油煙機的油垢浮出,再用抹布擦拭。微波爐的話,可以微波一碗熱水,讓水蒸氣充滿微波爐內壁,再快速擦拭乾淨。

    浴室
    倒一些無煙鹽酸在浴室的地磚、馬桶上,用刷子先刷過一遍之後,先不要用水沖淨,大約靜置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一遍,方可用水沖洗乾淨。
    小叮嚀:鹽酸腐蝕性強,安全措施一定要作好。使用時,請戴塑膠手套,再用塑膠袋包住腳後,穿浴室拖入內打掃。

    膠帶痕跡
    可以用防曬油先塗抹一些在有膠帶痕跡的地方,再用乾布擦拭。

    凹槽
    窗框的灰塵,可以用舊毛筆或軟刷清潔,或是將濕抹布套在一字起子前端,再用橡皮筋綑住,可以清潔較難擦拭的溝槽。

    地板
    地板必須先用掃把將地上的垃圾與灰塵掃起來,再用濕抹布擦過一遍即可。地板若不想用清潔劑擦拭,可使用小蘇打粉加水混合而成的環保清潔劑。若是不能碰水的木質地板,可用掃把掃過一遍之後,再用除塵紙拖過就會非常乾淨。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