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不動產新聞 > 租金便宜商辦東移 信義南港內科成金三角

租金便宜商辦東移 信義南港內科成金三角

  • smile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12-18 09:25 
  • 文章人氣:1076
  • 在金融海嘯過後,許多民營企業因為獲利減少、財務虧損,開始嚴格控管成本支出,因此不少業者為了減少租金開銷而搬遷商辦,形成北市辦公商圈東遷與產業空間重組的現象,業者預測明(99)年內科、南港與信義計畫區,將成為商辦的金三角。

     

     

    根據台北市商業處依行政區的公司登記家數統計,今(98)年截至11月份為止,內湖與去(97)年同期相比,數量成長最多增加了487家,其次為北投的103家與南港的46家。從統計數據及北市產業群落的歷史軌跡來看,今年內湖、北投及南港沒有受到金融海嘯波及,反而還逆勢成長,顯示出商圈東移已成了主流現象。

     

     

    永慶房屋商仲事業部協理黃增福表示,商圈轉移主要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公司開始考慮成本壓力,加速商辦往成本相對低的內湖與南港移動,再加上捷運文湖線的通車,帶給兩地交通便利,以及政府的政策引導,產業空間重組明顯。

     

     

    黃增福進一步分析,近來除了內科之外,南港也發展迅速,若在配上北市的政商金融中心信義計劃區,預估明年這三區的交易量將會有更好的表現,形成新的商辦金三角。

     

     

    而近幾年台灣已從早期的製造業逐漸轉型高科技產業中心,加上今年兩岸的經濟合作頻繁、MOU簽訂,未來金融、科技、生技等產業的所在地,也將會更為活躍,逐漸影響商辦的空間變化。

     

     

    此外,黃增福也指出,幾個傳統商圈如南京東路、敦化南北路、松江路及復興北路,仍是自用型辦公的主要交易商圈,因為早期商圈產權分散,所以選擇性比較多,不過也要考慮公司擴充性等其他條件,以免影響公司未來的發展。
    卡優新聞網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