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不動產新聞 > 台北居不易 首購族外移

台北居不易 首購族外移

  • 小倩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9-10 10:45 
  • 文章人氣:1410
  • 【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

    台北縣市土地標售屢創新高,因土地成本過高,讓建商買不下手,加上大面積土地難尋,不少重量級建設公司將開發焦點對準台北縣市以外土地,曾是首次購屋者首選區域之一的基隆地區,在沉寂一段時日後,近期在超級大案帶頭下,又成為房市推案的新焦點。

    台北居大不易,北市每年有1萬人移居其他城市,移居的地方除距離北市最近的台北縣,近年來也擴散至中山高與北二高交通方便的汐止與基隆。

    以基隆地區房價而言,除市中心仁愛區的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較高,其他地區平均房價每坪約12萬至16萬元。

    若想在基隆買25坪的兩房、35坪的三房,以平均房價14萬元計算,總價約350萬至500萬元,加上目前低利率房貸,無法接受台北市高房價的購屋族,可在基隆輕鬆購房。

    看準首購族逐漸買不起台北市中心的房子,不少台北市一線建商將重心放在北縣新莊重劃區,例如近日炒得火紅的新莊,國建、全坤興、宏普、興富發、遠雄、達麗、麗寶等建商,都在新莊頭前重劃區與副都心重劃區卡位,目前已有建案公開。

    根據板橋經驗,房價在捷運及高鐵通車後,每坪自28萬元均價漲至40萬元左右,新莊地區目前房價持平,上新莊房價每坪約20萬至25萬元、下新莊每坪均價17萬至20萬元。但第三季已有建商預定推出頭前重劃區每坪約35萬元的預售新案,近期房價將上看40萬元均價水準,未來房價更直追新板特區。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