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好宅知識家 > 老厝變黃金

老厝變黃金

  •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8-31 12:13 最後編輯日期:98-08-31 12:22
  • 文章人氣:2907
  • 個人積分:8142
  •  

    老厝翻身變黃金屋 都更改建漲2~3倍  30年公寓成交增加 要有長期抗戰打算

    大台北房市近來掀起一波「都市更新」新熱潮,由政府、銀行、建商、民眾聯合動起來,共同參與都市老舊社區的改造,啟動市區精華地段的老厝熱銷和行情起漲。根據房仲業者預估,老厝改建後房屋總值可翻漲2~3倍,每坪房價則至少有3~4成的漲幅空間,因此確實有越來越多客戶詢問「未來是否有都更機會」,顯示不少人都期待老厝變成黃金屋。

    隨著都市更新話題發燒,民眾選購低價、具投資價值公寓的比例明顯增加。比較市中心區「30年以上老公寓」的成交佔比,去(97)年整年度的比例僅為12%,但今(98)年已經增加至20%,可見老厝具有賣點漸趨熱銷。永慶房屋研展部黃增福指出,其中「大安」、「中山」、「中正」是目前申請都市更新最熱絡的地區,也在國產局標售個案屢創新高,逾四成都更案將在此重生都市新風貌。

    今年在台北市市中心的「30年以上公寓」每坪行情介於31~40萬之間,北市郊區的老公寓則介於20~30萬之間,因此對於自住或長期投資的民眾而言,都是相對較便宜且值得投資的產品。

    黃增福表示,拿「30年以上中古屋」及「3年以內新成屋」相比,價差多介於30%~40%之間,也就是說購買老公寓的民眾,將來如果房子整合改建新屋,每坪房價至少也有三、四成的漲幅空間。而且一旦有機會參與都市更新合建案,不僅原房價起漲,都更容積獎勵換算後的權利變換價值,投資報酬恐怕將更為驚人。

    根據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統計,截至六月底止,市府劃定都更區共205件,自行劃定共265件,合計劃定面積已近500公頃。

    不過信義房屋也提醒,想要買老公寓參與都市更新的民眾,必須有長時間等待準備,畢竟並非每一個老公寓,都能夠順利變成新穎大樓,因此如何挑選物件才是重要課題。

    記者  張中昌  報導
    新聞來源: CardU新聞網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