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不動產新聞 > 都更題材發酵 國產局土地標售7成標脫

都更題材發酵 國產局土地標售7成標脫

  • 王大人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8-08-28 11:25 
  • 文章人氣:1403
  •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7日電)財政部國產局北區辦事處今天標售10宗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共吸引69封標單,標脫率7成。房仲業者表示,此次標售物件皆為50坪以下小面積土地,顯示都市更新議題持續發酵。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指出,今天標售的10宗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共1宗透天厝土地、6宗建物標脫,因屬小面積土地,得標者全為民眾,不見任何建商投標;其中投標數最熱烈的南港區舊莊街 4宗 1樓建物。

     

    黃增福表示,南港區舊莊街 4宗1樓建物為4棟相連的公寓,建物面積皆在25坪以下,但土地持份大,每宗約6至8坪,得標建物每坪價格在新台幣22至26萬元,低於區域行情,4 建物共吸引了54張標單搶標。

     

    他指出,舊莊街鄰近南港生技園區、中央研究院,是南港未來重點發展區域,位於研究院旁的胡適國小是知名校區,附近房市詢問度高,周邊建物多為4至5樓老舊公寓,未來共同申請都更,可創造更高土地價值。

     

    黃增福表示,中正區南昌路上的透天厝為此次標售案的唯一土地標案,這筆土地面積僅約23坪,未來需整合附近舊公寓及透天厝進行開發,才有機會讓周邊土地共同創造更高的效益。

     

    他說,中正區房市深具增值潛力及開發價值,為台北市近期標售案件及申請都市更新最火熱的地區,近來中正區老公寓成交量就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另外,底價最高標的第 3標,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二段金甌女中旁的36.6坪土地,卻意外流標。黃增福說,流標的原因可能是基地狹小,雖可單獨開發,但因底價過高,且鄰近土地已無整合機會,開發價值不高。

     

    黃增福指出,近期在都更議題的炒熱下,老公寓愈來愈吃香。根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統計,今年第二季南港區成交的20年以上公寓住宅就占所有物件的23%,平均成交單價達31.5萬元,交易量及價格已明顯回升。

     

    另外,中正區成交的20年以上公寓住宅占所有物件的30%,平均成交單價達 41萬元,站上這兩年來的新高,且7、8月仍持續看漲,隨著都更申請案件日益增多及國有標售地不斷創高價,老公寓都更後身價看漲。980827

     來源:中央社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