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居家風水 > 自在呼吸的兩人世界

自在呼吸的兩人世界

  • ㄚ布 (ㄚ布)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10-31 17:21 
  • 文章人氣:20647
  • 個人積分:46 │ 專家評價:0
  • 文-李阿月 圖片提供-周先勤、寬月設計
     
        生活中的習慣,是成就一個空間的靈魂;當空間與你生活相契,才能在這天地裡自在呼吸。日籍屋主Nakai Ken先生,隸屬於工作繁忙、壓力沉重的IT產業,設計師將舊屋拆了牆面、換上建材、善用畸零空間並創造層次,為Nakai Ken創造了一個緩緩泡澡、小酌美酒的開敞空間。
           
    Point1:拆牆墊高 換裝改造

        16坪的空間不大不小,兩個人生活,絕對足以創造出滿意的慢活居。但傳統的隔間牆,將空間割成生硬的兩半,不利活用,視線受阻,因此設計師大膽地拆除隔牆,將兩塊空間合而為一,利用C型鋼骨架出高低落差地板,原本10來公分的厚實牆面,則以1.5公分的強化玻璃取代,空間省了不少。強化清玻璃透明純淨的穿越性,不僅放大距離,創造出空間的層次感,也為大空間裡的穩重色調,點綴些許精神性的光采。

        Point2:簡潔婉約 包容性佳

        高低落差的地板,則鋪上日本F1環保木芯板,腳底板觸感絕佳,相較磚材地板,更能增添視覺溫度。而霧面石英磚與木地板的顏色選擇上,以淺、深、淺鋪在客廳、樓梯、餐廳,顏色產生區隔作用,空間小有起伏,美感十足。

        墊高的空間當做日式吧檯、床鋪,還新增了收納位置,像主臥床舖的地板下,就藏了一處深達70公分,長、寬與床舖同等大小的收納櫃;原本連餐廳都沒有,如今設計師安排出一張大餐桌,也可當作朋友到訪時的吧檯使用。

    Point3:無縫浴池 泡出輕鬆

        而屋主最在意的衛浴環境,則以天然素材營造度假氛圍。這個日式小浴池採用磨石子無接縫鋪面,打造出降板泡澡池,無縫設計未來不長霉斑,清潔也方便許多。另外搭配實木杉木板天花,碳燒南方松收納格,展現出原汁原味的輕鬆曲調,在家泡澡,也能享受芬多精,親近大自然。

    Point4:植物點綴 點亮生活
     
        最後,由寬月空間創意設計師以床幔當作臥房與公共空間的隔柵,適度保有隱私,再利用室內的大小植物、蠟燭、簡單線條的配件、藤蔓家具、木頭單椅、弧線造型主燈,也為整體空間畫龍點睛。
             
    空間資料
    設 計 師:吳奉文、戴綺芬(寬月空間創意)
    作品名稱:綠活寓
    坪  數:16坪
    格  局:客廳、餐廳、臥室、衛浴、化妝區。
    改造重點: 拆除隔間、整頓衛浴、創造收納空間。
    主要建材: C型鋼骨、強化清玻璃、日本F1環保木芯板、霧面石英磚、天然摩石子、梧桐實木貼皮、碳燒南方松、實木杉木板、綠建材面漆、黏劑等。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ㄚ布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