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裝潢設計 > 輕隔間的簡單任務

輕隔間的簡單任務

  • 好宅網小編 (好宅網小編)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5-19 10:13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7:51
  • 文章人氣:7595
  • 個人積分:1012 │ 專家評價:0
  • 看了輕隔間的工程及基本介紹後,小編帶領大家來瞧瞧,設計師的創意巧思,用輕隔間打造的美麗居家吧!

     

     
    這次的裝修設計工程是一個清爽的空間業主非常具有獨到的眼光雖然不是大家趨之若鶩上至千萬的豪宅但是卻有著溫馨舒適的環境。

    這個建案面小山坡
    背後正好是新台五路緊臨汐止火車站對外連絡方便而快速公車站也很多。

    這裡也算是鬧中取靜
    從汐止忠孝東路轉進來居然卻異常的安靜。而這個案子的格局方正屬於四房兩廳兩衛的格局動線相當清楚而仔細。


    這是原先的客廳業主非常有藝術眼光的收藏了藝術古式立燈就算沒有裝潢光燈具打起來就相當有氣氛。


    這次的空間有一個須要克服的地方就是開放式的廚房空間的光源不足接著照片右手邊的房間裡面更是光源虛弱,只靠後面一扇窗這扇窗又隔一個後陽台的窗戶等於光源被阻礙兩次。

    再者這個房間業主須要一個開放空間同時走廊部分也因此光源不足顯得陰暗。



    業主要求電視牆一定要簡單清爽不須要太多的造作。



    於是小弟我開始保護工程了。首先為了保護原先建商做好的拋光石英磚要鋪設保護板這是保護板。




    遇到牆壁須要節省讓小弟我來壓好保護板,摺出多餘的板材多餘的用刀片切開。


    好了終於貼完了剩下的如法炮製,貼其他房間。



    接下來就要拆除原本的那間房間,要做成和室空間,讓業主可以盡情的練習鋼琴與電子琴。

    這種牆壁是建商愛用的灌漿輕隔間,裡面灌的是保麗龍混合水泥,外面先貼水泥木絲板或是矽酸鈣板,優點是如果量大,建商可以有比較多的降價空間一般民眾比較划不來。

    在建材一直飆昇後
    單價只可遠觀其他的部分優點是施工速度快對於整體建築物的重量減低很多同坪數的面積幾乎是紅磚牆的三分之一。至於缺點隔音稍差質地軟雖不會倒但是因為地震比較容易產生裂痕。

    還有
    對於拆除來說比較須要花點時間因為它不像一般的磚牆用鑽鎚很容易造成大面積的裂痕所以我們必須一點點一次次的鑽開再破壞它的水泥。


    終於拆完了。


    當然,為了要增加主臥室的空間,我們拆除了部份隔壁的房間牆壁,將主臥室增加了一個大約600X60的空間,業主預定將來再來考慮是否要再做大行衣櫃,所以我們 又再將原先被拆除後縮小的兒童房,用陶粒磚重新建立起新的牆面。


    這種牆面的優點是施工速度快,材質比灌漿輕隔間更輕,隔音效果更強,因為是陶粒,當然防火效果更好。唯一的缺點是價格...與灌漿差不了多少,甚至還多了 一項運送費用。


    接下來就要讓木材進場了,這些木材進場時我都習慣會拍照,以資證明材料確實是檢驗合格的材料。當然,也不包含過量的甲荃。


    終於要開始做天花板的部分了。


    接著是各種牆面的骨架雛型。


    床頭牆做完後是這個樣子的,旁邊有通往更衣間與衛浴的隱藏門,使用日本進口的回復式蝴蝶絞鍊。


    天花板的燈具,要注意也要露出消防偵測機具與消防灑水頭等。


    和室也完成了......拍照時間接照明被師傅拔掉,因為他在做最後的檢驗收尾。


    鞋櫃也做好了,無手把設計,配合業者喜歡的木紋,呈現簡潔的現代感。


    電視牆的背板使用的是檜木的幾何圖形,雖然價格不斐,但是蠻符合整體的現代要求。


    客廳的天花板是下降式的間接照明造型天花板,使用電子式的T5燈具,配合電球色的燈管,安全好換,省電使用期長。


    餐聽部分也變的清爽且光源充足。


    感謝屋主的全力支持與配合,雖然是個簡單任務,但是做了之後才知道很多突發狀況都會不斷產生,要第一時間去克服。


    至於這次裝潢用了多少預算?很便宜.....我的業主算是品質與造價雙方都滿意。




    作者筆名:swatn1
    本文轉載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688327
    感謝網友swatn1熱情分享。

     

     

     

    相關發燒好文:木作輕隔間的隔音改善工程
                            濕式輕隔間施工法
                            躲在天花板裡的輕鋼架

      

     

    感謝屋主的全力支持與配合,雖然是個簡單任務,但是做了之後才知道很多突發狀況都會不斷產生,要第一時間去克服.


    至於這次裝潢用了多少預算?很便宜.....我的業主算是品質與造價雙方都滿意.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2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