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好宅網 > 房產討論 > 駐站作家專欄 > 油漆時常見的問題大解析

油漆時常見的問題大解析

  • 王耀東 (東師傅)
  •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 文章日期:99-02-02 11:02 最後編輯日期:99-06-03 10:58
  • 文章人氣:9408
  • 個人積分:0 │ 專家評價:0
  • 1.油漆剝落或粉化

    牆面出現漆膜剝落風化的粉末,原因是牆面水氣過重,造成油漆剝落粉化。

    處理方法為刮除所有粉化及剝落的油漆,在牆面乾燥下,上一層ICI全效型底漆、立邦保得麗封閉漆(此底漆可以增強面漆刷於牆面的附著力,有抗鹼、耐水效果)再上兩層面漆即可。

    2.壁癌牆面

    牆面漆層嚴重隆起剝落或長出一絲絲白色物體(黴菌),會隨水氣擴散,嚴重會破壞牆面水泥層結構。原因是室外的水份延著裂縫滲入室內牆面或牆面的內部水管破裂漏水,長久水份將牆面中的鹼性物質釋出造成,水分滲出嚴重甚至會造成如鐘乳石般情況。

    處理方法為找出牆面漏水或水氣產生的原因,與以阻絕水源後(一定要做,不然壁癌無法根治),刮除牆面所有氧化、沙化、粉化及剝落油漆,待牆面水氣乾燥後,使用稀釋的鹽酸水清洗,等待數分後,用清水清洗牆面的稀硫酸水,等牆面完全乾燥後,可使用坊間販售的防壁癌漆,如ICI的二液型防壁癌底漆或立邦護壁寶或其他防壁癌產品,之後補土後上兩層面漆即可。

    3.牆面出現裂痕,或不規則線條。

    原因有很多種,目前我所知有以下原因:

    1.房屋結構搖晃造成牆面出現裂紋。

    2.水泥抹牆施作時海菜粉比例不對或抹牆面最後施工時水泥厚度過厚,在水泥乾燥過程中造成外乾內軟,最後會形成整面牆或全室牆面出現蜘蛛網狀的裂痕。

    3.兩種不同性質的漆上在同一面牆上時,因第一層漆未完全乾燥結膜便就上第二層漆,結果造成類似裂紋漆的情形。

    4.油漆起泡

    原因是(1)底材(補土或其他材料)未乾 (2)牆面有小隙孔,再上漆過程中因毛細孔中有空氣而使漆無法附著牆面,在空氣釋出起泡產生更大的毛細孔。

    5.油漆垂流

    上漆時一次刷得太厚,造成漆膜過厚而垂流。

    6.牆面產生局部或大片黴斑

    因環境潮濕,空氣中含水量過重產生黴菌,而黴菌靠著空氣中的灰塵、水分、漆所含的油脂作為養分來滋生。

    處理方法先將牆面表層黴菌清除,在使用坊間賣的殺菌劑或除黴液來殺死黴菌,重新上兩層防黴漆(加強抗潮防黴),但環境保持乾爽是重點。

    7.牆面鏽斑或汙點(油性筆痕)浮出

    上漆後因漆中的水分造成浮出 鏽斑或汙點,可用油性水泥漆(乾燥速度快)或其他含有壓克力樹脂.鋁粉..等油性漆局部上漆來隔離水分。

     

    建材油漆專家 品尚油漆工程-東師傅

    服務時段:08:00~18:00

    聯絡專線:0952299028、0917299028

    服務範圍:台北、桃園、新竹

    服務內容:如果您的愛家需要室內外油漆粉刷、裝潢木作貼皮噴漆、冷烤漆、馬萊漆、裂紋漆、仿石漆、屋頂PU防水..等油漆相關問題!!!那您一定要找您最信賴的朋友~~東師傅~~!!讓您的家煥然一新....聯絡專線:0952299028、0917299028 ◎專業施工、誠信可靠◎ *另有各類優質協力廠商:木工、水電、壁紙窗簾、清潔搬運、專業防水!!!!

    想找東師傅為你解答各種牆壁粉刷問題嗎?點此立即諮詢去>>>

     

     

     

    相關發燒好文: 各家油漆行情大比較
                             油漆品牌大比評
                             梅雨季來臨前,自己也能處理好壁癌問題!

  • 將本文收入書籤: MyShare funp HemiDemi udn You Push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baidu Del.icio.us 其他更多書籤 facebook plurk
  • ◎此篇文章共有 0 個人給了掌聲,0 個人給了噓聲
好宅網